轉眼間,我們已經在北海道渡過第一周
第一周有吉米陪伴,昨天吉米回台灣,就剩我跟米小魯相依為命囉~

我會認真寫Blog記錄這個難得的經驗,第一篇就從搭飛機開始寫起~

為了搭飛機新買的運輸籠 IRIS-ATC670,這個大小還能夠用手提
   米小魯在裡面也能夠轉身,雖然小時候有做過龍內訓練,不排斥進籠子
   出發前兩個月,訓練她在車上也進運輸龍,過年期間長時間待在龍內,不吵不鬧,讓我放心不少

   擔心遇到亂流時撞到頭,吉米在運輸龍上面貼了一層氣泡袋,希望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底部先鋪防滑墊,上面鋪兩條毛巾,裡面還放了兩個玩具陪伴她

我看網路上的討論,感覺華航比較有經驗(常常協助流浪狗出國找新家),所以選擇搭華航
前一天就先沙盤推演要幾點起床幾點出門,結果還是比預定時間晚了30分鐘才到機場
(因為早上下雨,米小魯一直不便便,跟她耗了半小時才放棄)

到機場後,我先帶米小魯到1F的動植物檢疫局做最後的確認
核對文件跟掃完晶片,確認身份無誤,接著就是到航空公司櫃檯辦理登機手續

這天出國的人爆多,原本有三四個櫃檯在辦理登機手續,後來減少成一個櫃檯
我們在這裡排隊等待的時間超過半小時,很擔心會搭不上飛機...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結果後面的行李輸送帶不知道什麼原因停擺
     地勤人員在那邊忙來忙去,還有前一位旅客行李超重,去旁邊繳費,就這樣又繼續等等等



▼寵物的費用是用超重行李計算,去程每公斤487元,含籠子種19公斤,所以米小魯的機票錢是NT$9,253

台灣通關那一段實在是太刺激了,等我們辦完手續,離飛機起飛不到三十分鐘
機場保全指點我們一條明路,走快速通道,這邊也等了十分鐘左右
Anyway 總算在最後十分鐘趕到登機口,吉米說他有看到米小魯被提上飛機

▼地勤人員提著米小魯上飛機的示意圖

從飛機起飛到降落,我的心一直上上下下,還好今天沒遇到亂流,一路平穩地飛到札幌

下飛機等通關又是一段煎熬,又等了三十分鐘以上
因為我在入境卡上寫要停留近三個月,在海關時被多問了一些問題,確認我到日本的目的,住的地方等等
順利過海關後,米小魯已經在日本防疫所門口等我啦~

大概是關太久,米小魯看到我開始嗚嗚,不讓她出來就汪汪叫,只好拿出零食安撫她
日本防疫所人員先確認資料,接著帶去小房間檢查晶片跟身體狀況(看眼睛/牙齒/摸身體)
旁邊一直有熱心的日本大叔過來關心米小魯,得知她要來日本旅行三個月,嘖嘖稱奇
到最後一個關卡,關稅確認時,熱心的大叔主動過來幫我們解釋 XDD

▼出海關第一件事,帶米小魯到機場外呼吸日本的空氣

▼從來沒看過雪的米小魯,沒有絲毫的猶豫就踩上雪地,走了一小段,找到一小塊草地上廁所
    稍微放風後,接著就要去租車囉~



▼之前已經在網路上預約 ORIX的車子,並告知需要機場接送
   到達千歲機場後,到案內所跟櫃檯小姐說預約的租車公司及提供相關證件,櫃檯小姐會幫忙跟租車公司聯絡
   大約等10分鐘後,租車公司的接送車就到了

▼ORIX租車公司派了一台公車過來接我們,除了司機還有車掌小姐耶,有種備受禮遇的FU

▼到達租車公司後,我進去辦手續,米小魯跟吉米在外面拍照&散步

▼辦好手續領完車,我們要去Long Stay的飯店囉~

▼租車公司對於寵物同乘,也是有很多規定,詳細的規則之後再寫啦
   早上五點起床到現在下午三點,小朋友累壞了~阿爸開車時,在阿母旁邊安心的休息

▼到達札幌,安頓好行李後,帶米小魯到附近的中島公園散步
   走了一小段,讓她上廁所後,早早回飯店休息囉~

有了這次驚險的回憶,回程我們決定要提前3hr到達機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