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日期:2007/04/15

大概是星期六跟cookie姊姊玩夠了,米魯上課前跟同學玩沒幾下就累了,沒有像上回一樣纏著同學跟她玩。這次我有記住,不能先給米魯吃早餐,她肚子餓看到零食想吃,才會聽我的指令,老師說訓練前可以先用零食評估一下狗狗的情況,如果狗狗沒有想吃的意願,可能是吃飽了,也可能是心情還不穩定,這時候就不適合訓練。

不過米魯的安靜撐不到半小時,大概是呆坐在那邊太無聊,一直想跟隔壁的同學聊天,老師只好丟一個Kong給米魯轉移她的注意力,果然只要有吃的,馬上安安靜靜的玩起Kong。

【給獎勵的技巧】
既使狗狗在另一端,當主人要給狗狗獎勵時,一定要放置在自己的面前,不能丟過去給狗狗,要讓狗狗知道,到主人這裡才有獎勵。

【撲人】
延續上週的訓練,撲上來→人走掉→多做幾次,直到狗狗不撲人→給獎勵。
上課時老師請各位家長輪流走到其他狗狗的面前,當狗狗撲上來,人走掉,如果狗狗沒撲,給獎勵→教導狗狗不要撲陌生人。
練習方式:找一個好朋友當路人甲,用牽繩牽住狗,如果狗撲路人,請朋友走掉,沒撲→給獎勵。

【物件社會化】
帶領狗狗認識美容清潔用品,例如:指甲剪、剃刀、清耳液、牙刷等。先將物品放置背後,慢慢的拿出,當狗看物品,按響片給獎勵,從遠到近慢慢接近,接近時狗狗不動,按響片給獎勵。分解動作越細,效果越好。

【擁抱】
在狗的世界裡,並沒有擁抱的動作,所以要抱狗之前,也要將環抱的動作分解,一開始先將手放置狗胸前,做出環抱的動作,再慢慢的加點力道,只要狗狗沒反抗,按響片給獎勵。

【仰臥起坐】
老師一直強調,在這個時期不需要教坐下等指令,但可以運用遊戲的方式讓狗狗自然的坐下與趴下,米魯很榮幸的讓老師示範用零食坐下與趴下方式
手中拿著零 食,將零食放置狗狗鼻子前,慢慢抬高拿零食的手,狗狗自然就會坐下。趴下則是利用過山洞的方式,人蹲下一隻腳申直,將零食放置腳的外側,狗狗為了想吃到零 食,自然而然會趴下。

【找人遊戲】
兩個人距離1公尺,輪流叫名字,狗狗跑過來時給獎勵,慢慢的拉長距離。

【心得】
上了三堂課,米魯的咬手咬腳問題改善很多,現在不太咬人了,偶爾玩得很High會無法克制,機率降低到一週一次。牽繩稍微習慣了,雖然說偶爾還是要窩在牆邊搞自閉,現在已經不會躲車子底下,也不會躲在椅子下,多多鼓勵她就願意移動屁屁了。米魯的認名字跟認人在家裡做得很好,只是帶出門一樣是狗不理。撲人的問題還需要努力,她現在知道不能撲我們,但看到陌生人還是會很興奮的撲上去,我要去找路人練習囉。

▼這張照片的屁屁看起來好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