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寫個一年半載已經是本人的常態了(煙)
玩越久就會寫越久,上次的沒寫完,這次的已玩完還沒寫,變成無窮迴圈了...

拉回正題,捷克行的第八天,早上在卡羅維瓦利晃晃,接著就要搭車回布拉格

▼看到照片,勾起回憶,捷克的早餐好好吃啊~為了這些早餐,我願意再去一次捷克!

▼每天的早餐都吃得好滿足,除了咖啡淡了點,其他都無可挑剔


有別於前一天的大雨,這天的天氣超級好,吃完早餐迫不急待地帶著相機出門散步
做SPA的第5療養院

穿過第五療養院,走到有噴水池的小廣場,廣場一角的「ROSSMANN」藥妝店是玩家推薦必逛的店之一
團友們昨天在這裡掃了不少小花護手霜,聽到沒被他們掃完,我也來掃貨了:p

我跟室友都是熱愛戶外的人,看到天氣這麼好,決定再把昨天走過的路徑走一次
好好的享受一下溫泉區的氣氛

琳瑯滿目的溫泉杯

 價格不貴,圖案也很看,值得買來當紀念品

溫泉街上的藥局,裡面寫的捷克文我都看不懂,只是想進去感受一下藥局的氣氛

早上沒什麼人,可以隨性的拍照

出發前最想拍的磨坊溫泉迴廊,可惜中間有一段整修中,很容易就會拍到藍色塑膠布,最後只能拍近範圍

美麗的市場迴廊

這次到捷克的感覺之一,好的建築物就是一幅美麗的畫,處處是美景
捷克人很用心的在維護他們的傳統,蓋新的建築物時,會多方考量,讓新舊建築物可以很自然地融合在一起

一路走走停停,室友嚐遍各溫泉迴廊的溫泉水,我沒有她那麼勇敢,喝了四五處就放棄了....
走到普普飯店後,驚覺時間只剩下30分鐘,速速拍完照,趕緊回去集合

卡羅維瓦利~
雖然我對這裡的感覺沒有像克倫洛夫那麼的強烈
它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很值得一遊

或許是因為我們從很遠的地方飛來,想要在短時間內看遍走遍這裡,努力的拍照努力的買東西
下次要跟歪國人學習,拿著溫泉杯,悠悠哉哉地在各個迴廊繞,一邊喝著溫泉水一邊跟旁邊的人聊天,用心紀錄當下

回飯店集合後,玩家帶領大家去買溫泉餅
我對這東西沒有很愛,也嫌它帶起來很麻煩,全身而退

回到布拉格,先回飯店放行李,接下來是自由活動行程
玩家建議我們可以去聽聽音樂會或是看一些表演,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去看黑光劇

網路上對於木偶劇/黑光劇的評價不一,有人覺得看了會浪費錢,有人覺得很有趣
Anyway既然都來了,總該體驗一次,真的不有趣印象會更深刻 XD

買完票,再度回到察理大橋

天氣好~拿起相機狂拍,結果發現水怪出現(?!!!)
不知道怎麼搞的,相機居然入塵了,而且是很大的一條線
難得天氣這麼棒,拍出來的照片都有一條線,好想哭啊!!!

我沒帶吹球出門,只好用相機內建的清潔模式加減清一下,在拍了幾張後,好像恢復了 (灑花)

第二次造訪查理大橋,比第一次多了一份從容感
不像第一天來的時候緊張的到處觀望,能夠放慢腳步,從各個角度欣賞它
我愛這樣的旅遊方式

望著這尊聖人像,想起玩家說過,她每次來到查理大橋都會摸著浮雕,心裡暗自許願,要再回到這裡
我也好希望能夠再回到這個美麗的國度~

看到賣小房子的攤販好開心,買到了黃金小巷缺的小屋
因為在CK買太多,不敢多做停留,怕自己會忍不住又買

走著走著,聽到樓下傳來一些喧嘩聲
探頭一看,原來是有對新人剛舉行完宴會,正要搭禮車離開
不知道這是富豪才有的排場,還是捷克的一般婚禮就是這樣

會往查理大橋移動是因為上次在橋下看到市集,上次在CB逛市集的經驗很棒
大家也都很期待再遇到捷克的市集

不過今天沒有,只好下了橋,在附近晃晃,逛一些有特色的小店
看到一隻柯基,我一直以為我有拍照,回來怎麼都沒看到 (哭哭)

逛完市集再往市政廳移動,菲比跟我說在天文鐘對面的水晶店二樓,角度很棒
所以我就很厚臉皮的走進去,裡面超多阿陸仔,買水晶好像買菜一樣,跟店員說把這個包起來那個包起來

我看了一下價格,超級貴~貴到我完全不會考慮要買

還好店員沒有嫌我穿著打扮寒酸,沒有攔住不讓我上二樓
悄悄地往二樓移動,找到菲比說的好角度,快速拍照快速閃人

拍完照後,想說應該要爬個塔體驗一下,結果又懶了~繼續在地面爬爬走
中間有一段我忘了爬爬走到哪裡,好像有走到精品大道,又好像沒有?時間太久記不起來了

晃了一段時間,肚子也餓了
我跟室友的心願就是要每天坐在路旁喝咖啡

找了一家位於市集旁的店,點了Pizza跟咖啡,悠悠哉哉的吃下午茶~
我還記得當服務生把Pizza送上來時,我跟室友都被Pizza的尺寸嚇到,直呼怎麼會這麼大
後來服務生來收空盤時,小小開了我們玩笑,說這麼大的Pizza你們也吃完了 XDDD

休息完,逛了一下眼前的市集
每一個攤販都很有特色,不過重複性也挺高的,而且賣的東西比較沒有CB那麼豐富

晃了半圈多,覺得沒什麼好買時,發現了一個手繪動物的攤位
小姐看我在翻狗兒的畫像,問我想找什麼樣的品種
我跟她說要柯基的,她馬上翻出兩張給我,當然是全部包回家啦~~~

到了約定好的時間,大家碰頭一起去看黑光劇囉~

故事的主軸是愛麗斯夢遊仙境,一開始還覺得正常,後來的演出跟我記憶中的故事不太一樣
我們看完都笑稱這是成人版的愛麗斯夢遊仙境 ^^

看完黑光劇,到附近的Manufaktura(小房子)雪拼
前幾天在城堡區買到四百克朗送8折卷,大夥買的好開心

這麼多加起來只要1600克朗,不到三千元台幣,CP值超級高,後悔沒有多搬幾罐洗髮精~

雪拼結束後,一群人在舊城區散步,找地鐵站搭車回飯店走著走著就讓我收集到一個交響情人夢的景點(Smetana Hall)

捷克的第八天,有想家嗎?是有點點想啦~
但我還沒玩夠呢,最後一天要把清單上的景點全部走過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 布拉格 Manufaktura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