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我最想要是跟半澤一樣,在鴨川納涼床上吃日式料理啦~

但是納涼床是有時間限定的,只有到9月底

但我們還是很想到鴨川走走晃晃,於是晚餐決定在鴨川旁的先斗町找
先斗町裡面的店家很多,但沒吃過總是會怕,怕價格太貴,進得去出不來

上網查了一下,幾乎有99.9%的人到先斗町都會吃六傳屋,既然這麼多人推薦,一定要吃吃看

六傳屋擔擔麵 http://tabelog.com/kyoto/A2603/A260301/26003016/

▼位於先斗町的六傳屋,店面不大,看網路上的分享文,似乎都要排很久
   我們運氣不錯,來的時間點不需要排隊

▼一樓吧台的座位不多,人數比較多的都會被引導上二樓

▼店內的服務生是大陸人,一開始講日文,後來就用中文點菜了 XD

▼在某個Blog看到,除了擔擔麵之外,一定要點「土手焼き」
   一開始不敢點太多,先點蘿蔔(大根)跟雞蛋(玉子)試試口味

▼ 送上來時,聞到陣陣香味,讓人好期待味道


    迫不及待弄了一小塊蘿蔔吃,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蘿蔔,完全沒有苦味,吃完會回甘,搭配味噌醬一起吃,真的是超級好吃啦!

    吃完第一口,我馬上跟吉米說,我一定要加點

▼我沒有很認真的記大家推薦的擔擔麵口味,依照自己的感覺點了白味噌&黑胡麻口味

▼我點的黑胡麻擔擔麵,味道比較偏鹹,吉米覺得太鹹但我覺得很好吃~全部吃完還沒有膩的感覺

 ▼吉米點的白味噌擔擔麵,口味偏甜,這個味道吉米說他喜歡,我就比較不能接受
    沒想到我們兩個胡亂點,都有點到自己喜歡的

▼湯頭好,麵條佳,肉燥也很入味

▼豆腐也粉好吃,我問吉米,到底是食物本身好吃,還是味噌醬好吃,他說應該兩者都有吧~
   如果有機會再去,會想把「土手焼き」每一種都點來吃吃看

 

西陣鳥岩樓

這家店去年我就想去吃啦~不過我在南禪寺跟哲學之道之間迷了路,等我走到銀閤寺時已經錯過親子的供應時間
所以這次想盡辦法要排進行程內,一圓心願

我們從嵐山離開後,先搭地面電車到嵐電御室站,再搭59號巴士到「今出川浄福寺」
下車後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鳥岩樓」

這天因為颱風27號侵日,雨有點大,看到沒人在排隊超開心的~

▼想吃親子丼的人客請往二樓

▼沒有Menu,入座之後不需要點餐,服務生會依照人數送上親子,有一碟漬物一碗湯,一份800日幣
   等不到十分鐘,香噴噴的親子上桌啦~

▼趁熱趕緊把生蛋跟熟食攪和攪和
   第一口吃下去,這就是純日式親子的味道,甜甜的醬汁、軟嫩的雞肉、香醇的蛋配上好吃的白飯~怎麼會這麼好吃
   好的蛋吃起來的味道超讚,完全不會有腥味

   就這樣一口接一口,不到十分鐘完食!心滿意足啦

  中村藤吉 http://www.tokichi.jp/

這家也是在Blog看到介紹,有人說比都路里好吃,而且在京都車站內就有分店
我們住在京都車站八重口,離這裡很近,吃完迴轉壽司回飯店可以順路去吃

事前沒有很認真研究人家推薦的餐點,看著Menu的照片,點了:生茶ゼリー「抹茶」

左邊碗裡:生茶果凍&白玉丸子
右邊盤子:抹茶冰淇淋/紅豆泥/栗子

服務生說可以將右邊的料加進果凍內一起吃

▼生茶果凍跟白玉丸子沒什麼甜味,抹茶冰淇淋/紅豆/栗子超甜
   要將抹茶冰淇淋/紅豆/栗子酌量放進果凍裡,平衡一下

   我們隔壁桌是台灣人,一家大小出來自助,因為都講中文就聊了起來,看到我把冰淇淋放進果凍內,也跟著效法
   他們說剛剛單吃生茶果凍覺得不怎麼好吃,加了冰淇淋變的好好吃~

▼東西好吃,裝甜食的餐具更是用心,是用哥本哈根的瓷器耶~翻開蓋子一看,上面還印有中村藤吉本店的字樣,實在是太有心了

▼吉米點的抹茶拿鐵也很好喝,有點後悔沒買沖泡式的回來

這三家位於京都的店,台灣人密度高到讓我覺得自己置身在台灣
在店內用餐時常會聽得到親切的鄉音

食物真的很美味,值得一吃,也難怪大家吃完都要寫文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傳屋 鳥岩樓 中村藤吉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