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難得去大阪出差,又橫跨兩個週末,某位歷宅很開心的調查有什麼城可以蓋章

所以這次又集到三個章啦~

▼我們第一次去京都時,有去過二条城,不過那時候沒有百大名城的章,所以要來補蓋


這次完全是為了蓋章來的,原本想要在門口蓋個章就閃人,但是日本人也不是省油的燈,蓋章處在裡面,要先買門票才能進去
又基於台灣人的小氣心理,買了門票不逛一下會覺得不甘心,所以我又小小繞了半圈,腳快斷了 XD

▼雖然沒有紅葉,還是有不少觀光客來參觀,我猜可能這段時間有開放內部參觀

蓋章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我在名產店挑選喬巴的手機吊飾時,旁邊有一個日本人帶著兩個歪果仁,說要買One Piece的紀念品,歪果仁拿著一張A4紙,上面有索隆跟香吉士的圖片。

那個日本人指著魯夫的手機吊飾說「就是這個就是這是」,身為One Piece粉絲(?)的我,聽了快要暈倒,馬上見義勇為地跳出來跟他解釋,有帶帽子的是魯夫,順便幫他找起索隆跟香吉士的紀念品...

是說如果我是歪國仁的小孩,期望的的紀念品應該不是手機吊飾吧 XD

Anyway~ 第一個章順利入手,蓋完章後整個人鬆懈,也不想繼續賞楓,跑到京都車站上面的餐廳吃飯

誤打誤撞下進入這家「京百菜」,下午四點前有小菜吃到飽,小菜做得很精緻,口味也很好吃
我發現日本女生都蠻厲害的,吃了好幾盤,我夾兩次就吃到很撐了~

▼來京都就是要吃湯豆腐啊~

▼很好吃的小菜,一份套餐1680日幣,以日本的物價來說,算是CP值高的吃到飽


接著又過了一週,第二個週末,很幸運地有了兩天的休假,所以我就挑了一天要去比較遠的姬路城,回程時還可以去明石城

從大阪到姬路城約1hr的車程,研究了一下,買JR Pass好像比較划算

JR Pass要去綠色窗口買,跟售票員說要外國人用的JR Pass,在一張表單上填寫姓名/護照號碼
我買的是One Day Pass,只要¥2000日幣,姬路/神戶/京都/奈良都在可搭乘範圍內

▼帶著我的JR PASS,開始了今天的蓋章之旅


▼搭了一小時的JR,晃到姬路城,因為懶得走路,搭了環繞巴士到姬路城門口
   姬路城整修中,日本人真的很龜毛,連整修都要包裝起來,還在外面畫了原本的樣子,讓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姬路城有誠意多了,蓋章的地方在售票口旁邊,不用買票也蓋得到
   不過既然來了,我還是很有誠意地買票進去參觀

▼姬路城內的楓葉沒有很多,櫻花比較多,我覺得楓葉配城牆也很漂亮,應該多種一點 XD


▼整修中的天守閣是可以進去參觀的,我到的時候看了一下排隊時間,還要再等一個小時,馬上放棄....

▼姬路城歷經好幾代城主,這裡列出歷屆城主的家徽,

▼姬路城的天守閣群(其他城大多是一個大天守,有的還會加一個小天守,從沒看過蓋這麼多的)

▼從西之丸看天守群

▼姬路城的吉祥物很可愛,看了很想咬一口


▼路上的蓋子也很有當地特色


▼逛完姬路城,往車站的路上,看到網友介紹的手打烏龍麵,跑進去點了一個SET
   以前會覺得日本人好厲害,吃一碗麵還能再吃一碗飯,現在的我也可以了耶 XDDD,誰叫白飯這麼好吃呢


這時候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小插曲
我拿出剛剛蓋章的本子觀賞時,隔壁桌的日本老爺爺看到,很開心的跟我說他也有一本,而且全部都收集到了
然後就翻箱倒櫃找出他的本子給我看

然後我們就聊開了,我跟他說我是台灣人,他非常驚訝 XD
他說之前在另一個地方,遇到美國人拿出這本來蓋章,也是非常驚訝(我心裡的OS:米國人會拿這個,連我都非常驚訝了)


接著我們就開始分享心得,老爺爺問我去過那幾個城
又看到我去九州蓋的大野城,就問我說:你應該沒到那個城,是在山腳下的市民中心蓋的吧?
哈哈~不愧是百大名城達人,真瞭解

隔壁桌的歪果仁看到我們聊的很開心,也來插一腳,原來他們以前住在日本一段時間,會講一些些日文
然後我們就用英文/日文聊了起來
PS. 老爺爺還蠻厲害的,可以跟歪國仁用英文聊上幾句
 
在旅遊中遇到同好的感覺真棒(是說我不是歷宅啊~~~我只是代替歷宅來蓋章的)

結束了短暫又有趣的小插曲,繼續前往明石城

▼明石城不用門票,蓋章處在公園的接待所?有趣的是,當我要去蓋章時,前面也有一個女生來蓋章,百大名城還是很熱門呢


▼明石城剩下的一點點遺跡
 
▼在明石城短暫停留後,前往明石大橋拍到此一遊照,這時候終於看到陽光露臉啦~


▼阿母~我也會拍太陽光芒了!

▼孫文紀念館也在整修,不過我對這個沒興趣,有來過有拍照就心滿意足了

來到神戶要吃神戶牛,牛排太貴吃不起,吃平民料理可樂餅
▼這家森谷商店是牛肉專賣店,也有順便賣可樂餅,網路上大推一定要吃的店,前面排隊有三成是韓國人耶,台灣同胞請加油 XD
   有神戶牛的可樂餅一個80日幣,便宜又好吃


本次攻城行到此結束,離全部集滿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吉米請好好加油!

▼這次買到的喬巴紀念品~少了大阪城的有點點可惜,留給吉米下次自己去買吧 XD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