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更新>
我不小心把師傅的聯絡方式刪掉了,請不要再留言要電話,謝謝
建議大家直接跟賣Bosch洗碗機的商家討論~他們會給專業的建議


BOSCH洗碗機搶得頭香,成為米宅第一位入住的家電

以常理來說,通常電器都會在裝潢完成之後才進場,太早進場怕會撞到/弄到一堆灰塵等等
不過我們實在是很想趕快裝潢完趕快入住,而且在之前驗屋時,發現一個大問題,很擔心洗碗機會裝不進去
想說如果要大工程改造,最好是在裝潢進場前弄,那時候空空如也比較好施工。

當初在看建商給廚具尺寸圖時,中間那個放烘碗機的位置是60cm,台面高度是87cm
扣掉5cm的人造石台面,高度還有82cm,我很天真的以為洗碗機也裝得進去。

直到廚具安裝上去,實際丈量後才發現,我錯得好離譜


實際量出來的尺寸:高度只有81.7cm,寬度只剩56.5cm,量完後心都涼了~
問了噗浪上前輩的意見,如果是高度不夠,可以把人造石台面整個抬起來,或是把人造石台面削薄一點硬擠進去
但是寬度不夠就一定要調整下面櫃體的寬度,最壞的狀況就是把左右櫃體縮小尺寸或移位。 
(師傅當場量高度時,一邊是81.7cm,一邊是81.5cm,差點又要哭哭了) 


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最差的狀況就是提高人造石台面&修改櫃體寬度
剛好社區熱水器團購的廠商也有賣Bosch洗碗機,去訂熱水器時順便問了一下老板,這個CASE有沒有機會安裝
老板說高度是OK,寬度的話就要先確認一下,每一個單位的實際寬度,他要知道那裡有機會可以移位

從下圖就可以看出,右邊抽屜的五金是鎖在右邊那塊板子上,左邊那塊板子是多餘的,應該可以拆掉。
左右兩邊的板子都拆掉的話,寬度就有60cm囉,這樣洗碗機就可以裝進去了! 

知道不用改高度後,就變得好安心,也沒有急著要去安裝
不過就在上週看到新竹大遠百的周年慶DM,發現小家電有滿五千折五佰的活動,打電話問了專櫃,可收禮卷可預購,有現貨馬上可安裝
算起來是85.7折,比我之前問到的價格都要便宜,考慮了幾天,決定去遠百買,下訂後約好了週六來安裝。 

型號:SMS63M02TC
雖然在遠百看到另一台較便宜的有心動一下,但看完比較後,還是決定要買這台。

來安裝的師傅只有一個人,安裝經驗應該很豐富,做事從容不迫,也很細心(師傅看到我在拍照,一直說不要拍到他:p)

不知道是業務傳達時有誤差,這次來的師傅好像不知道有要拆廚具,是早上跟我通電話時才知道。
來到現場後,師傅先研究了一下,他說這應該是多了一個櫃體,要把整個櫃體拆掉,還要把下面的踢腳板剪裁
這部分要加收1000元,當場我就說OK啦,因為之前問的那家報價2000~3000元, 有賺到的感覺

拆開包裝後,閃亮亮的洗碗機亮相啦~~~ 

 上蓋要拆掉才進得去,二話不說,拆!
 

師傅在拆櫃體時,我就東繞著洗碗機東看看西看看,越看越滿意

 

師傅把踢腳板拆掉後,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中間這個空間是塞進一個獨立的櫃體,看師傅用美工刀戳一戳,用力一拉,櫃體就出來啦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以後遇到這種情況要先把踢腳板拆掉研究研究(以後也不會再有這種事情發生啦~~~)

 

拆完櫃體,接著要在水槽下面櫃子的底部打洞,洗碗機的水管跟電源要從這個洞接進來

 

業主很認真的監工中(雖然師傅一直叫我不要拍到他,我想說拍背影應該沒關係吧^^)

管線拉好後,接著就是本日的重頭戲,要把洗碗機塞進去
(看師傅喬了一下角度,推推拉拉就進去了,快到讓我來不及拍照)
 

等我跟米小魯回過神時,洗碗機已經裝好,而且開始運轉了... ,不過業主還是堅持要檢查一下

 
獨立式的面板是固定顏色,我們家廚具的面板也是白的,看起來很搭。而且洗碗機的面板還比廚具的更白更亮。


踢腳板裁剪後裝上,完工(踢腳板的顏色好醜阿~列入之後的改造目標!)

 

▼買洗碗機有送洗碗粉/軟化鹽/光亮劑各一,為了湊到滿額,又再加買了兩罐洗碗粉跟兩盒軟化鹽。

   業務是說光亮劑不是那麼的需要,可以先用用看。雖然很多人說可以用國產鹽代替,但我怕它會水土不服,先餵它一些德國鹽,等它適應後,再改用國產鹽囉~

到年底前都不會有使用心得啦~(網路上隨便google都一堆心得文,人家寫得比我好太多了)

 

勸敗名冊如下,按下去要有小朋友大量出走的心理準備

米氏小廚房之二: Sodastream氣泡水機 & Bosch洗碗機

奶吉家的日本松下電工廚具

 心頭大患之洗碗機安裝完畢,接下來還有心頭大患之冷氣機,這個應該要等我放空回來才會有進度了~


[2013/05/08]

    入住米宅四個月囉,洗碗機上工次數多到數不清,雖然沒什麼在下廚,一週大概也會使用兩次

    米小魯的餐盤/裝鮮食的樂扣/喝咖啡的杯子/煮泡麵的鍋子等等,三四天累積下來的咚咚,全部丟進洗碗機,然後就可以翹著二郎腿看電視!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洗碗機就跟洗衣機一樣重要啊!

    很多人會介意洗碗機的烘乾能力不夠好,我現在的作法是洗完之後,把門打開,隔天早上才收碗盤,有時候懶得收就一直放在洗碗機內,等下次要用前再收進櫃子

    吃完的餐具把菜渣沖掉,再就丟進洗碗機,所以至今都沒清過菜渣

    至於小強,這種東西是不准出現在我家的!!!!!想盡辦法預防中,希望能夠繼續維持!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