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為了某位歷宅寫的~
多虧了這位歷宅的規劃,讓我走了一趟很不一樣的日本之旅,藉此看到一些不樣的地方,有不同的體驗,還蠻好玩的。

這次總共攻了六座城,順序如下圖
佐賀城 → 熊本城 → 岡城 → 府內城 → 大野城 → 福岡城,繞了中九州一圈,此文就依照攻城的順序來寫囉~



 

1. 佐賀城 :

         官方網站 http://sagajou.jp/
         難易度:★★★ (佐賀城離JR佐賀站有一段距離,搭公車約10分鐘的車程)
         趣味度:★★★★★
         入場費:0円

我們到了佐賀站後,先問Information的職員要怎麼去佐賀城,她叫我們到車站隔壁的「巴士中心」3號站牌搭車   

事前完全沒有想到3號站牌會有那麼多車,我看到有巴士進站,也沒仔細看是開往那裡,一股腦就往巴士上衝。

一開始巴士走的路線還在我們的預期,後來就越走越遠,偏離了佐賀城
出發約20分鐘後,我跟吉米覺得苗頭不對,問了司機跟乘客,發現坐錯車了...囧
趕緊隨便找個地方下車,然後找了最近的一家加油站求救,跟他們要計程車的電話,請加油站店員幫我們叫計程車...

(▼如果要去佐賀城,記得要搭[6]佐賀城跡線~才不會跟我們一樣坐錯車啊~)


多花了半個小時吧,還好趕在開放時間進入佐賀城
吉米的目標只有蓋章,原本只打算拍拍照,蓋個章閃人

進入本丸殿之後,職員很親切的招呼我們入內參觀
我們想說來都來了,不用收門票,又有免費的中文導覽機可以借,就參觀一下吧~
 
參觀之後真的是大開眼界耶,這是我參觀過最完整的本丸殿
裡面每個房間的作用,建築工法&復原時情況、歷史典故等等,介紹的很詳細,我們最後有1/3沒聽完~

佐賀城本丸殿佔地有兩千坪,日本現行法律是禁止建照超過一千坪的木造房子,為了重現當時的面貌,日本政府特別批准。

如果有機會來到佐賀,強烈建議來佐賀城參觀增廣見聞~


(▼免費的中文導覽系統)


(▼攻城一定要攻到天守閣!佐賀城的天守閣已經毀啦~只剩一個基底)


(▼日本100名城 - 佐賀城 入手!)


 2. 熊本城 :

         官方網站 http://www.manyou-kumamoto.jp/castle/
         難易度:★ (熊本城離我們住的辛島町步行只要10分鐘)
         趣味度:★★★★
         入場費:500円

說到熊本城,就不得不提起加藤清正這號人物(說真的,我跟他不熟)
根據歷宅的說法,加藤清正是豐臣秀吉手下的大將,專長是蓋城。頭上高高的帽子是他的特色。


拜訪熊本城的那天,是我們九州行唯一的下雨天,雖然出發前就知道這一天會下雨,但還是掩不住心中的失落感,日本氣象那麼準是要幹嘛
(▼請大家自行想像一下櫻花盛開的美景)


熊本城有大小天守閣,外觀看起來還很復古,裡面都已經改成鋼筋水泥啦~
(▼硬要插一點櫻花枝幹進來)
 

歷宅的心聲:我攻進天守閣啦 XD


熊本城的地勢比較高,加上天守閣蓋的也很高,從最上層眺望熊本市,可以看得很遠。
天守閣內也有一些歷史文物的展出,因為要趕在十一點前回飯店Check out,沒花很多時間細看,晃一圈就出去了

日本三大名城的一種說法是:名古屋城、大阪城&熊本城,不知不覺中,都去過了~ (明明我不是歷宅啊...)


在這種櫻花還沒開,又有一堆活動準備展開時來,其實還蠻OOXX的,我這幾天的口頭禪就是「沒櫻花啊~沒櫻花~」一路念到回台灣

當然,吉米也很順利的蓋到章,而且這裡的章狀況極佳,連管理室的伯伯都說這是最完美的狀態呢
(▼日本100名城 - 熊本城 入手!)

3. 岡城 :

         官方網站 http://www.city.taketa.oita.jp/okajou/
         難易度:★★★★★ (岡城超級偏僻,要不是我們有開車,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攻城)
         趣味度:★★★
         入場費:300円

嚴格說起來,岡城已經沒有城了,網站上也是稱之為「岡城跡」
如果不是因為日本100名城有它,我想這輩子我都不會注意到這個城的存在...

原本我是不想要花錢買門票進去參觀的,但歷宅說這裡有隱藏版的寶物,付300日幣可以拿到一個捲軸地圖(吉米沒拍照)(補上啦)
為了那個隱藏版寶物,付了300日幣,又在婆婆的盛情講解下,決定進去晃一下

題外話,有位日本大叔看到我們,問說我們是韓國來的嗎?我馬上說~不是,我們是台灣來的
大叔聽到後馬上說「啊哩嘎鬥」,可見多捐點錢是會得到尊敬的 (誤)


岡城跡的入口,這個城據說最早是在西元1185年開始蓋的,目前只留下一些石頭建成的底座,上面的建築物早就沒啦~
在西元1871年就廢掉了,可能是因為蓋在山上,又蓋得很險峻,所以被選入日本百大名城吧


人煙稀少的地方,如果不是開車,真不知道要怎麼來耶~

能夠在山上蓋這麼高的石垣,真的很不容易


找不到天守閣遺跡,只好拍個入口意思一下
(▼日本100名城 - 岡城 入手!)


剩下的三座城,下篇再介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日本百大名城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