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的晚上,一樣是忙到十一點才下班,帶著米小魯到老地方散步,遠遠地看到一隻小白狗~

看起來徬徨無助,想要接近他,他又很害怕的跑掉,一直對我們汪汪叫
夜已深,也不知道拿他怎麼辦,散步完我們就回家了

再隔一天,散步時沒看到小白狗,以為他已經找到回家的路
就在準備打道回府時,在路旁的棚子看到小白狗窩在椅子上,看起來有點虛弱,這次接近他一點反抗都沒有
想到他在這麼熱的天氣流浪了一天,於心不忍,決定帶他去掃晶片...

當天帶去竹北的一間寵物店掃晶片,沒掃到~只好先帶回家安置

▼剛檢到時的樣子,乾乾淨淨,剛剃完毛


原本以為小狗很好處理,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帶回家的第一晚,我跟吉米根本沒有睡,關籠子也叫,關在一樓也叫,不關籠就在家到處跑,到處亂尿尿
隔天馬上帶去其他醫院掃晶片,安排他住在隔壁的寵物店,接著開始到各網站張貼尋主公告,印一些傳單到寵物店、獸醫院張貼...

吉米的前同事看到FB的照片,幫小白狗取了一個名字叫小獅王...
從此,小獅王就變成小白狗的代名詞...

經過了一星期,沒接到任何找狗的電話&mail,假日帶著他到竹北的各家寵物店、獸醫院,問問有沒有人看過這隻狗,沒有好消息...
我們打算再讓小獅王住一週,下週如果再沒有人找狗,就要開始幫小獅王找新主人

又經過了一週,還是沒有任何詢問電話,網路上也找不到尋狗文章,這下真的要幫小獅王找新主人了
決定要幫他找新主人後,吉米打了電話問他媽媽要不要養,沒想到吉米的媽媽考慮一下就答應了

既然決定要養,就要帶回家做一些基本的訓練
在寵物店住了兩週的小獅王,看到我們好開心,一直扒著我不放...
在寵物店,一直關在籠內,被悶壞了

小獅王之前應該是養在室內,因為他會自己到廁所便便&尿尿,不管是到我們家或是到米魯阿嬤家都一樣
不用教他就會自己找廁所位置

唯一讓我非常頭痛的一點就是,他會到處抬腳做記號
尿味非常的難去除,剛接回家的第一天,我整個人快要崩潰了....
(真難想像當初我是怎麼渡過米小魯亂尿尿的時期...)

小獅王在以前的家,應該也是過著優渥的生活,才來第一天就知道睡覺要睡不撈奢

一不注意就被米公主搶走

我的閱讀椅變成小獅王的窩


這麼可愛的孩子,怎麼會有人忍心把他丟棄了...

很黏人的小孩,只要我走到那,他就要跟到那裡


上週五先帶去動物收容所辦理拾獲(拋棄?)&領養,收容所可以免費施打晶片跟狂犬病,還能馬上領到狂犬病的證明牌...
(米小魯從小到大打過那麼多次狂犬病,還沒領過牌子呢)

收容所的人員說,他們會先公告14日,如果原主人沒來找,小獅王就會正式歸屬於我們...
經過一個星期的訓練(其實沒有一項訓練成功 ,頂多是讓他可以在籠內待久一點,還是一樣會亂尿尿)
送小獅王回古坑囉...

剛到的第一晚,我又沒睡好啦,因為小獅王一直走來走去,三不五時就跳上床 ><
第二天總算是比較習慣了...


小獅王也愛管閒事的小朋友,聽到外面有聲音,就會汪汪叫
米小魯也會跟著叫,實在是有夠吵


米小魯小時候用的不撈奢,給小獅王用嘟嘟好,冬天再請米魯阿嬤做個新墊子給他



謝謝妞妞麻送的胸背帶&項圈,謝謝紅豆麻幫我買犬新寶&蚤不到

小獅王~要乖乖聽阿嬤的話,下次再去看你喔

PS. 經過這次的事件,我想,以後我再也不敢撿狗回家啦~同時照顧兩隻狗實在是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