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後,第一次踏上東京
如果不是到處都有節電的標語、為東北大地震加油的布條,真的感受不出三個月前大地震威力
過了四天不人道的生活(每天朝九晚三 - 半夜三點),唯一的休假日,不管再遠,都要來吃湯咖哩

去北海道三次,沒吃到的湯咖哩名店「Magic Spice」,還好它有在東京開分店,讓我可以一飽口福

Magic Spice位於下北澤,這是我第二次來下北澤,上次來的時候對這裡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次因為有了目標,就覺得下北澤是個有趣的地方 (見風轉舵速度之快啊~)

我好喜歡日本的住宅區喔,道路很平整很乾淨,兩旁也不會停滿一堆車子,每棟獨棟的房子都有自己的特色,但彼此間又很協調

Magic Spice座落在寧靜的住宅區之中,外觀很搶眼

對東南亞歷史文物不熟,這是印度的神之一嗎?

事逢假日,我是下午一點左右抵達,還要再等上30分鐘才能入座...

反正我又不趕時間,一個人悠悠哉哉的閒晃,想幹嘛就幹嘛~

而且等30分鐘算是小case啦,要排一個小時的牛肉丸我都排過了 (得意)

菜單很花俏,有一半以上都不知道是什麼菜 XDDD

雞肉、牛肉、豬肉還難不倒我,青菜類也能理解五成左右
最困難的就是飲料區跟配料區

辣度有七種等級,每種等級都有著虛無飄渺的名字,讓人摸不透

我看網路上大多點「悶絕」,也跟著效法
等我吃完,前老闆才跟我說,他推薦辣度四級以上的.....

店裡面座位算多的,流動率也很高,整間店只有我是獨自一人用餐 XD

桌上有辣椒粉、咖哩粉跟檸檬汁,可依照個人喜好加,我是都沒加啦~第一次要先吃原味


不知名的飲料,店員說是東南亞的特產,解釋了一堆我也聽不懂,想說是人氣第一名,就點了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有點像可爾必司,還蠻好喝的

我點的湯咖哩,裡面只有野菜跟菇類,健康滿分

右邊是一盤泰國長米~

 

第一次聽到湯咖哩的人,都會以為跟咖哩飯類似,其實兩者差異很大,味道跟外觀完全不一樣

吃法:
用湯匙將料撈出來,配著飯吃
我是一邊吃料一邊喝湯,也有人是把料吃完才喝湯

原本以為日本人不太能吃辣,第三級的辣度應該是小Case
喝了一口湯,好辣啊~辣歸辣,還蠻順口的,不會讓人辣到喝不下去

野菜類很新鮮,吃得出蔬菜的甘甜,湯頭也好好喝,有豐富的層次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我想要嚐嚐雞腿湯咖哩(隔壁桌都點這一道...)

吃完湯咖哩,往下一站出發

今年二月來東京時,原本想要拜訪JustDog Market,因為行程太趕沒來

事隔兩年,景色依舊ㄋㄟ

店狗也是很元氣喔~ (兩年前的照片在這裡 http://kinik.pixnet.net/blog/post/23352279)

吉米說他沒來過代官山,要我多拍幾張照片...(明明之前就拍過)

代官山的店看起來都比較貴

日本物價好貴,隨便買買也要兩萬多日幣...
nEO_IMG_IMG_1896   nEO_IMG_IMG_1895

感謝竹簾幫媽媽們,為日本大地震略盡心意

& 東京美食,有緣的話,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