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家問我對於水波爐的感想時,我的回答只有一句話

「水波爐~是一種沒有時會想要,擁有時又覺得沒那麼神奇好用的東西」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觸,請聽我慢慢道來....

兩年多前從小O家認識到水波爐,之後上網看了一些文章,感想是,好神奇的一台機器喔~

此後,我就在心裡下了一個決定,等有自己的房子時,一定要買一台水波爐

水波爐吸引我的地方如下

1. 一台機器就能有烤箱、蒸爐&微波的功能,可以省下不少空間
    (雖然這一台的單價比烤箱、大同電鍋&微波爐三個加起來貴很多.....)

2.  SHARP水波爐的加熱方式(微波功能除外)全程用過熱水蒸氣
     日立
DV200T蒸汽烤箱則是微波加上過熱水蒸氣
     (比照表可以參考這裡)

     既然要講求健康,絕對不能有微波,這是我堅持要買SHARP的原因

**************引述官網的介紹******************

過熱水蒸氣烹調-脫油、減鹽效果
水蒸氣加熱烹調-保濕烹調
低氧烹調-保持營養素(維生素、礦物質)
水波爐烹飪時僅使用過熱水蒸氣烹調,並無微波共同烹調,保持食物細胞完整,以保存營養素及美味(微波將會破壞細胞,造成食物烹調難以保存營養素)

官網介紹:http://www.sharp.com.tw/products/micro_wave_oven/detail.asp?ID=324

***********
********************************

台灣SHARP只有引進一款,型號是AX-1300T,產地是泰國製
台灣的分公司總是慢半拍,老是拿過氣的機種當新機種賣,這也是為什麼一堆人不願意買公司貨,寧願買水貨的原因

日本最新的款式為SHARP AX-MX1,上回在大相機看到售價六萬多,一樣是泰國製
但是外觀美很多(我比較喜歡全白的啦)

因為某些原因,我是用低於市價、接近水貨價格買到這台公司貨,我個人覺得還蠻超值的,畢竟這種高功率的產品,買公司貨會覺得比較安心,壞了也知道要找誰修

但是我發現,這公司貨實在是做的很兩光,外觀&軟體完全沒有中文化,只有靠一張貼紙&說明書撐場面,讓人不津懷疑內部的Power Board真的有改過嗎?

(所以之後要換新機種,我會直接買水貨啦,我想要挑戰新機種)

▼米小魯:阿母最近買的家電,一個比一個大台,阿母說我站在上面很像忠犬八公

▼AX-1300T有兩種顏色,我選了洋蔥白

不指是體積大,重量也很重,一個男生要扛都很吃力了,這種東西我絕對不會想要自己去日本扛回來啦

▼為了安頓這位嬌客,橋了好久的位置,最後是放在Ikea的廚房推車上

▼機器的面版還是日文,僅有給兩張中文貼紙&一本中文食譜,為了不破壞外觀,貼紙是放在旁邊參考,沒有貼在機器上

==========接下來就是料理實品分享=============

▼自動食譜:蒸蔬菜沙拉,蒸完可以聞到很香的蔬菜味道,沒有過多的水滴,很清爽的感覺

▼手動功能:水波燒烤牛小排

▼跟養樂多麻買的牛小排,沒有解凍,直接放進去用水波燒烤,吃起來口感很嫩,但我覺得表面要煎的焦焦的會比較好吃^^

▼味噌雞腿

▼烤出來的雞腿肉香嫩多汁,但是連接著骨頭的部分沒有很熟,還有血水:p

▼烤地瓜

▼烤出來的地瓜很香甜,有外面賣的烤地瓜水準

▼神奇的水煮蛋,整粒雞蛋放進去,蒸個12分鐘,放進冷水浸泡撥殼

▼水煮蛋完成(第一次用15分鐘,中間蛋黃有點太熟)

▼再放入自製醬汁浸泡一天,就變成好吃的糖心蛋

▼沾上炸雞粉的小雞腿,用油炸功能

▼香噴噴的炸雞腿出爐,完全沒有用到油就能做出炸物的口感,難怪一堆人為之瘋狂

▼Costco賣的雞腿好大一盒,這陣子的主菜都是雞肉,今天換成照燒雞腿

▼味噌雞腿?吃完就忘了.....

▼炸雞塊也是我最常使用的功能之一,每次弄完都可以看到盤子下面有一堆油,如果是用煎的或是炸的,吃下去的油量更是可怕啊

▼第一次用水波爐烤餅乾,比之前陽春烤箱烤的還漂亮

沒有拍照的料理還有很多,請大家自行想像 XD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會覺得,水波爐不錯用啊,可以做出這麼多料理

是的,當初我在網路上看心得文時,也是一面倒的推薦文,沒看到幾個人說它的缺點
但是,我在這裡,一定要勇敢的說出內心的真心話

【我對水波爐的愁】

1. 料理時間太久了啦....

    - 雞肉料理,需要25分鐘左右的時間
    - 蒸肉大概也是20~30分鐘
    - 蒸蔬菜約10~15分鐘
    - 烤地瓜更是久,要45分鐘

     依照我以前的料理習慣,炒個青菜、燙個青菜,五分鐘解決。

     平常也不會弄肉類主菜,所以不知道肉類料理是不是要花那麼久時間,很有可能是自己下廚時一直在忙,不會特別在意時間,但用水波爐時,只能看著它發呆 XD

2. 風扇的聲音好吵

    每次運作完,風扇就開始運轉散熱,偏偏那個風扇好大聲又不太夠力,有時要花上十幾分鐘散熱,就覺得它好吵,連用基本的微波功能都要散熱,實在是有點受不了...

3. 感覺很耗電

    - 強烈建議一定要給水波爐一個專門迴路,我們家就發生過兩三次跳電的情況,現在使用它時,都要先確定其他電器沒在使用

4. 下面的水盤設計不優

    - 水波爐的下方有一個水盤,每次使用完就要把水倒掉,如果等到滿水再倒,很容易就會溢出來,還沒抓到竅門時,常常將水灑在地上

如果重新讓我選擇,我還是會買水波爐

因為水波爐讓我可以做的料理又多了好幾種,之前很少挑戰肉類料理,有了水波爐就會想要嘗試看看

而且用久了漸漸地也有感情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