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次的旅行,我發誓,絕對不再帶老人家自由行...

說實話,我爸媽&吉米爸媽都算是隨和的人,過程也都很平和,沒有爭吵,但是帶長輩出門的壓力實在是超級大,要考慮的點很多。

雖然他們都說沒關系,但我還是要一直注意,看看他們需不需要上廁所,在戶外太久會不會太冷,以及走路會不會太多,吃的東西習不習慣等等等。

這回去我不是去玩,而是去當導遊的,所以回來之後覺得好累,比上班還要累 XD

下回還是讓他們跟團玩,他們玩得開心,我也輕鬆愉快...

Day1. 桃園東京汐留新宿雪拼

事前訂機票時聽說機位很滿,很難訂,但實際搭乘時卻發現人沒有想像中的多,聽說很多人因為機票太貴打退堂鼓,還聽說後來有降價,可是我們已經開票了,沒享受到折扣

搭早班飛機,下午一點半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排隊出關、領行李
搭京城線前往汐留的飯店「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汐留」Check in

以前出差可以報帳,我都是搭京城Skyline,時間快速又有座位,但這回為了cost down,決定搭一般的特急電車,用時間換取金錢 XD

從成田機場搭京城特急,到青砥下車,走到對面的月台轉搭都營淺草線,到新橋站下車
(成田機場的京城特急跟青砥站的都營淺草線都是起站,比較容易找到座位)

這是網友建議的路線,不用拉行李爬上爬下,是比較省力的方式,但是時間會比較長

從機場到汐留,包含轉車的時間,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因為是做普通電車,要睡覺也不是那麼好睡,還要一直顧著眼前的行李,連我這個年輕人都快受不了,何況是老人家。強烈建議想要帶長輩去自由行的人,該花的就花下去,有指定席就坐指定席吧...

 汐留Villa Fontaine Hotel這間飯店也是看網友介紹才會訂的,原本我想要訂新宿或是池袋的飯店,那邊比較多百貨公司可以逛,但適逢Chinese New Year,我知道的飯店、連鎖商務飯店等等等等都滿了。

最後找到了這間Villa Fontaine還有空房,雖然訂不到三人房多花了一些錢,但能訂到飯店總是好事啊~
我們訂的價格是雙人房(一張大床)一萬七日幣,有付簡單的Buffet早餐,房間內的裝潢符合它的價位,沒什麽特別之處

倒是我們才剛入住,飯店就送上三箱的UNIQLO,真是太貼心了

(為了避免誤會,特此澄清一下,這三箱是我從網站訂好寄到飯店,不是飯店送的啦~)

稍微休息了一下,帶著長輩們到附近的「茶寮都路里」吃點心

這家店是米魯姨找到的,就在飯店附近,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在一個叫做「カレッタ」大樓的B2

(地圖在這裡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shop_3.html#map4

之前就聽聞過這家店很好吃,上回去京都沒吃到,這回居然在東京吃到

因為我們人多,等了約十分鐘才入座。Menu有好幾頁,有興趣想流口水的可以點這裡<汐留店menu>

▼汐留店限定的冰品「ぎをんパフェ」

▼好好吃的白玉丸子跟わらび餅,わらび餅(蕨餅,澱粉類)吃起來QQ軟軟的,超好吃~

▼吉米說他肚子餓,要吃熱呼呼的麵條,麵條是用抹茶做的~

都路里的甜點真的好好吃,但是價格貴的讓人不敢再吃第二次,這一頓七個人吃了近九千日幣,比吃正餐還要貴

吃完甜點,往新宿出發~約好碰面時間後,分成兩隊行動
一隊是吉米領隊的百貨公司熟食區限時搶購團,另一隊是由我跟米魯姨組成的代買雪拼團

買到百貨公司關門,大家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開心的回飯店
老年組回飯店吃超市買的便當,年輕組跑到日本電視台樓下的汐留拉麵<汐留らーめん>

這間拉麵店即將在2011.08結束營業啦~

先在門口餐卷,將餐卷交給櫃台,等麵送來

左邊是汐留拉麵,右邊是沾麵
沾麵麵條是比較粗比較有彈性的,很能吸附湯汁
口味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太太太太鹹了~不會想來第二次^^

IMG_092   IMG_094

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結束!

晚上開開心心地在飯店泡澡,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就在我快睡著時,突然整個人癢起來,疑似急性蕁麻疹發作,癢到無法入睡

最後是靠著冰敷讓身體不要那麼癢,才昏昏沉沉的入睡...

原本擔心這幾天都會不定期發作,沒想到只發做一晚就結束了,我想,可能跟壓力太大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