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房間交換完東西之後,我們一起到池袋吃無敵家拉麵,Sora媽帶我們去搭JR山手線,新宿車站的人爆多,在這裡就能感受到東京擁擠及忙碌的步調。


出發前我就印好了地圖,結果我這個大豬頭把地圖放在飯店忘了帶出門,全靠Sora媽打電話問學長、問路人跟警察,花了快一個小時才找到。


在日本只要是好吃的店,門口都會大排長龍。拉麵店的流動率算快了,只等了15分鐘左右就有位子了。而且不會講日文沒關係,服務生是大陸人,菜單也有中文的,講國語就可以點菜了。


這碗是「ねぎ豚めん」,Jimmy稱它為「蔥&肥滋滋叉燒拉麵」,看起來很肥,吃起來不會很肥。


這碗是「本丸めん」,別名「瘦巴巴叉燒拉麵」,與上碗相比叉燒明顯瘦很多,肉不會很硬,算是鮮嫩多汁吧。


麵條軟硬適中,微捲的麵條沾著濃郁的豚骨湯汁,好好吃的麵喔~豚骨湯頭非常濃郁,舀湯的時候會覺得表面浮了一層油脂,但是喝下去只嚐到濃郁的味道,沒有很重的油膩感,湯頭的味道偏鹹,還在我能夠接受的範圍之內,不過我們還是無法喝完。


我最愛的半熟蛋,真是人間美味啊~


到拉麵店必點的餃子,日本的煎餃口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高麗菜剁的很碎,口感比較粉,旁邊的沾醬很好吃。


Sora媽大力推薦的濃縮茉莉花茶,依個人喜好加入冰水裡飲用,吃一口熱騰騰的拉麵再喝一口冰水,很過癮。


左邊是很辣的咚咚,右邊是生蒜頭,旁邊有個擠蒜頭的器具,擠碎之後加進湯裡會有不同的風味,我本來想吃一半再加,結果一直吃一直吃就忘了加。


上回跟Jimmy來東京,去吃了新宿的桂花拉麵,記憶最深刻的是那濃郁的豚骨湯,明明整碗都是油脂,喝下去卻不會覺得難受,回來台灣之後有一段時間在找相似的拉麵,台灣的赤阪剛開時,味道很不錯,但這幾年品質漸漸下滑,每次吃完都覺得胃很難受。後來就對豚骨拉麵有點害怕,只吃改良版的日式拉麵,但吃了無敵家之後,我記憶中對豚骨拉麵的好感又回來了。

無敵家拉麵網站:http://homepage3.nifty.com/mutekiya/
網站上有coupon,印出來可以獲得一顆半熟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