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公司舉辦員工旅遊,去新竹縣的深山,一個近幾年才被發覺的地方「司馬庫斯」觀看神木群【註一】。

早上八點半在竹東集合完畢,大夥搭著二十人座的小巴士上山,剛開始的半小時我還不知死活,高高興興的吃著早餐看著窗外的景色,半小時過後山路越來越難走,既使想強迫自己睡著也會被振醒,就在出發後一個小時~我吐了,已經N年沒暈車了,就在這次破工

學長看大家臉色越來越難看,趕緊請司機找個地方休息,讓大家下車喘口氣,休息了後再出發時我學乖了,跑去坐司機旁邊的位子,想像自己在開車,才比較舒服。接著又搖晃了一個小時,抵達今天的第一站秀巒,這裡有野溪溫泉,溫泉是由石縫中湧出,屬於弱鹼性碳酸泉,因為有清涼的溪水調和,溫度適宜,泡起來十分舒服。

也可以坐在溪邊泡泡腳,微風徐徐吹過,聽著水流聲,讓心情沈澱一下。


肚子經過一早上的折騰,又泡了溫泉,大家都餓翻了,火生好後,五六個人圍在烤爐旁兩手並用,迅速的烤起食物。


吃飽喝足休息一段時間之後,繼續往深山前進,又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蜿蜒山路,下午四點多終於抵達目的地司馬庫斯。這裡是泰雅族的部落,1996年之前是沒有對外道路的,部落裡面的人如果想要下山,必須越過河谷步行數小時到達對面的新光部落再搭車下山,非常辛苦。近幾年來因為發現神木群,帶動觀光,才讓這裡熱鬧起來。現在部落內約有二十八戶人家,總人口有一百二十幾人,當天住宿的觀光客比當地人還多


晚上洗完澡,在這深山裡沒有其他地方可去,只能在外面看看星空,在海拔一千五的山上,四周都是森林沒有光害,抬頭就可以看到銀河喔~看到如此的美景,讓人忘記今天車馬勞頓

隔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囉,六點吃早餐,六點半出發前往神木區,旅遊手冊上說步行到神木區約兩個小時,來回要花4~5小時,蠻怕自己不能走完全程,不過既然來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走囉。還好山中的小徑大多很平緩,偶爾會有些小坡度,我在後面慢慢走,累了就稍微休息一下,靠著意志力最後也走到神木區。


神木區有二十餘棵超過千年的神木,能夠屹立千年還綠意盎然,真的很不簡單呢。


這裡最年長的神木,司馬庫斯的族人稱之為「大老爺」,樹幹非常的粗,據說要15個人才能將之圍起。


一行人坐在大老爺神木旁的空地上,喝著現泡的咖啡及茶,吃著小點心補充體力,休息了約半個小時起身下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完成目標,回程的腳步顯的十分輕快,也比較有閒情逸致欣賞四周的風景,不只是神木群有看頭,竹林、溪流也都很美喔~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有機會可以來這裡走走喔~詳細的交通及住宿訊息請見【註一】。


【註一】司馬庫斯網站:http://www.smangu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