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一)

今天起了大霧,整個天空白茫茫一片,籠罩整個城市,而且天氣又更冷了。霧濛濛的國王大道,看起來有種虛無飄渺的感覺。


我翻著城市導覽手冊,想趁今天把還沒去過或是還沒拍照的景點收集起來,首先來到市政廳附近的Burgplatz廣場,這裡有個側手翻人物雕像,據說從1288年的Worringen大戰以來,這個雕像就成了杜塞道夫的象徵(不過旅遊書上都沒提到這點)(城市導覽手冊是在杜塞道夫旅遊服務處購買的,有簡體中文版,一份0.5歐元)


今天的霧真的很大,我站在萊茵河畔,連河面都看不到,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拍完了側手翻跟萊茵河,開始在老城區裡探險,尋找沒走過的巷道,拍些德國的街道,後來逛到老城區的雙人牌專賣店,這家店我們第一天來就有看到,還拍了張照,今天來這裡是想要找不銹鋼皂,是有看到不銹鋼皂,價格跟台灣買差不多,我就沒買了,不過也因此發現了Zielonka的產品,價格大約是台灣的六折,馬上買了一大一小。接著到Bodyshop,幫妹妹買洗髮精,兩罐500ml的洗髮精真的很重

買完東西,我又開始隨便亂晃跟拍照,走到累了才回飯店休息。在回飯店之前,我終於鼓起勇氣去藥局,問有沒有賣蜂王液,之前逛過幾家都沒看到,一直以為沒賣,沒想到我拿出DM問她,她用電腦查一查說有~只是要用訂的,隔天才會到。一聽到有賣,價格又很優惠,我馬上訂了四盒,那家店員超好,還主動幫我打折喔~

回到飯店休息一會,覺得肚子有點餓,本來想去買便宜的Doner,但是我只要一出去晃就會隨便走,隨便走的結果就是改變目的地,走到Sasan介紹的蛋糕店「Heiuewauu」,(其實我不知道正確的拼法,因為他的招牌就是一串連起來的字母,看到就認得了)我只記得Sasan說這家的某種起司蛋糕很好吃,所以我就點了一塊看起來很像是起司的蛋糕。

買完蛋糕後,再去飯店隔壁的Subway買牛肉球淺艇堡,回飯店飽餐一頓。下午就在睡覺、看電視中渡過,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好好把握時間多逛逛,可是體力已經負荷不了了

晚上Jimmy他們回來說已經跟Sasan約好了要去吃NA NI WA,Gary說他想吃週一~週五的套餐。晚上sasan開車接我們過去,這是我第三次吃這家店了^^今天晚上生意不錯,排了十幾分鐘才有位置,這是Sasan點的套餐,炒飯配上炸雞跟沙拉,份量超多。我點了餃子跟拉麵的套餐,照起來跟前兩天的一樣,就不放了^^


吃飽後,忘了誰提議要去喝啤酒,應該是Gary吧。Sasan開車帶我們去老城區,車子就停在國王大道旁,一下車就看到這個電話亭,我們很興奮的跟Sasan說,前天我們就是在這個電話亭打電話給她的,愛演的幾個人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馬上上演一場向左看向右看。


留下紀念照後,往啤酒屋出發~之前經過這家啤酒屋看到很多人站在外面喝酒,不過今天比較冷,大部分的人都躲在室內喝酒,只有我們幾個站在外面,雖然牆壁上方裝有暖爐,但是還是抵擋不住陣陣的寒意。


我跟Jimmy酒量不好沒點啤酒,跑去買星巴克咖啡陪他們喝。這邊的星巴克比台灣貴一點,中杯拿鐵一杯3歐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總覺得比台灣的中杯還要小。大夥聊著這幾天的趣事,我想到明天就要離開德國了,心中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個美好的城市。


ps.
不過只有一件事讓我有點介意,就是我們五人只點了三杯啤酒,老闆一直走過來看但是沒講話,不知道我們這樣的行為是不是不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