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段時間,鼓起勇氣往下爬,往下爬雖然比較輕鬆,但是在狹小的空間內,有時會讓人喘不過氣。爬下來之後,教堂的禮拜儀式也結束了,我們開始參觀大教堂的內部。科隆大教堂是歌德式建築,特色就是利用拱型的支撐方式蓋的很高,應該有三層樓那麼高吧~


四周的窗戶都是彩繪的玻璃,敘述著聖經裡的故事,可惜我們都不是教徒,所以有看沒有懂。陽光透過玻璃照入室內,營造出一股神秘又莊嚴的氣氛。



參觀完之後,因為想上廁所,大夥到車站裡面找廁所,之前就聽說在歐洲上廁所都要收錢,在德國科隆車站裡面的廁所,是外包給廠商的,上一次廁所,女生要 1.1歐元,真是坑人啊,所以我們去麥當勞找廁所,剛好收錢的人不在,上了一次免費的廁所^^

逛完教堂出來,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車站裡面有很多小吃店,我們在裡面買了德國香腸與Pizza,簡單的解決午餐(切塊淋上醬汁是白香腸,紅香腸是整條吃,德國的黃芥末很好吃~)


吃飽之後,繼續在科隆市區逛,沿著大教堂前面的霍爾大街閒逛,因為是星期日,大多的商店都沒開,之後逛到了市集廣場,廣場旁有冰淇淋店,雖然天氣很冷,但是還是很多人在吃,Jimmy點了一個酒釀櫻桃跟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味道很濃郁,口感細密很好吃,而且價格不貴,兩球1.5歐元。

大夥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往萊茵河走去,看到有遊萊茵河的渡輪,就買票上船遊河囉~遊河的過程中有英文講解萊茵河兩岸的建築物,不過我都聽不懂,河面上風吹過來有點冷,我一直縮著不想動。


航行時間大約一小時,我們搭乘四點的船,剛好可以看到夕陽西下,從河面看大教堂,又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下船之後,搭火車回杜塞道夫,結走束了科隆的一日遊,準備回杜塞道夫吃晚餐,之前查杜塞道夫的旅遊資料時,看到一家很有名的拉麵店,叫做「NA NI WA」
網路上說每次去都要排隊,因為沒抄到地址,我只知道在日本人街附近,只好憑感覺找,找了十幾分鐘,終於找到這家店,而且如同書上寫的,真的要排隊。來吃的客人不只是日本人,還有德國人、大陸人等等,生意真的很好,等了快半個小時才有位置。而且德文不通沒關係,日本店用日文點就可以了,我們每人都點了一碗拉麵,再合點一份炒飯與一份煎餃,味道道不道地不重要,只要喝到熱熱的湯,就很滿足了。【煎餃】日本的煎餃跟台灣的很不一樣,裡面的餡非常的細,皮也比較薄


【炒飯】我喜歡它的炒飯,可是Jimmy說有黑胡椒,所以他不喜歡


【叉燒味噌拉麵】蔥很多叉燒也很多,麵條是細直麵,湯頭比較清爽,不像豚骨那麼濃郁,叉燒的味道也比較清淡,不過味噌的味道很棒,我喜歡。


吃飽喝足後,回到飯店一躺下來就睡著了,一覺睡到隔天天亮,明天Jimmy他們就要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