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報告一下Ocho & Una這幾天的狀況

1.食:
Shardad學長給的飼料在星期六早上吃完了,可能是因為我每餐給Ocho吃40g,Una吃3xg,導致飼料提早吃完。所以星期六晚上,我帶著剩餘的飼料,到附近的寵物用品店問老闆,是美士的那種口味飼料,結果老闆判斷錯誤,給我一包幼犬雞肉的,雞肉的顏色比較淺,顆粒也比較小,還好他們還願意吃。
換了這種飼料後,Ocho吃飯的速度明顯便慢,可能是不習慣這個口味,不過Una吃的速度倒是加快不少,應該是顆粒比較小,咀嚼的速度比較快,現在兩隻吃飯速度一樣,就沒有搶食的問題了。
今天發現,兩隻的便便有點偏硬,Una晚上便便時還有點便秘

2.如廁問題:
Ocho漏尿情況比較嚴重,前幾天會尿在籠子裡,直到第三天後才改善,週六那天我因為中午趕去新竹聚會,晚上趕回來台北時已經是八點多了,這天兩隻都尿在籠子裡。其他時候Una會自己到尿盆尿尿,Ocho則是用繩子的時候會上在尿盆,其他時候大多上在外面。

便便方面,Una不愧是模範生,只有一次因為我把尿盆拿去洗,Una只好便在外面,其他時間都會自己到尿盆便便。Ocho則是很極端,這幾天有兩次上在尿盆內,兩次上在尿盆旁邊,其他時候都是隨便大便,如果上在不對的地點,Ocho會自己躲進籠子裡反省。

3.育:
給東西吃前,會叫他們坐下跟等,進籠子的口令也還聽的懂,OFF指令會聽,但是會一直去嘗試。

4.樂:
每天陪他們玩好幾次,丟玩具給他們撿,兩隻會搶玩具,有時候兩隻會因為吃醋而打架。

5.其他:
如果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在家,Ocho一沒看到我就開始哀哀叫,我進房間一下把門關起來,他會在門口哀哀叫,然後用腳抓門。平時關進籠子裡,Ocho也會一直哀哀叫,非常非常黏人,走到哪裡跟到哪裡。我跟我妹在的時候,他們會輪流黏,一下子跟著我,一下子跟著我妹。

Ocho好像會怕男生,Jimmy昨天來我家的時候,Ocho會對他吠,然後躲在籠子不肯出來,好不容易拐出來玩了一陣子,才放下心房跟Jimmy玩,不過隔天聽到Jimmy的聲音,又會對他吠^^


養狗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為了按照學長寫的作息表,我這幾天七點就要爬起來,放他們兩個出來上廁所,餵他們吃東西,陪他們玩。我同事看到我九點多就出現在辦公室,都覺得很驚訝。我看再養一個星期,我就可以養成七點起床的習慣了。

要讓狗狗有好的習慣,要花很多心思,而且要很有耐心的教導,好在我對狗很有愛心及耐心,能夠忍受他們一再地出槌,如果換成小朋友,我可能會瘋掉吧。 

經過了這次的經驗,你問我還會不會想養狗,答案是「Yes」,但是不是現在,要等我有能力給他們好的生活環境時,我才會考慮養狗,在那之前,我就繼續當暫時的狗保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