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的身份證即將過期,我一直沒換,趁著這次返鄉投票週五請了一天假,想說中午可以到台南吃午餐,下午再回家換身份證。這天的天氣很好,陽光灑在身上讓人昏昏欲睡,正當我快睡著之際,眼角描到了一部大拖車。


我看到有可愛的YARIS,連忙叫Jimmy開慢點,趕緊拿出相機拍照,既然無法擁有它,就用照片收藏它吧


開了三個多小時,下午兩點到達台南市區時已經飢腸轆轆,看到【再發號肉粽】出現在眼前時更餓。從房子就可以看得出這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兩旁的房子都改建了,夾在中間的老店一不留意就會錯過。


台南有好多家有名的粽子,會選這家是因為大學時曾經來過,我買了一個帶回新竹給Jimmy吃,這次是來回味的。店內牆上貼滿了報章雜誌的報導,桌上的Menu有一面是日文菜單,假日觀光客應該很多。


我們點了一個八寶粽 $100、一個肉粽 $50、一碗蚵仔湯 $30,肉粽是一般大小,八寶粽很大,用看的就飽了一半。


這家的招牌是魚肚湯不是蚵仔湯,只是我覺得在台南應該要吃蚵仔。


【肉粽】我喜歡南部粽,生的糯米直接蒸熟才有軟軟QQ的口感。肉粽裡有瘦肉、香菇、栗子等。


【八寶粽】內有干貝、香菇、魷魚、扁魚酥、金鉤蝦、蛋黃、栗子、瘦肉、肉燥等材料,食材的味道全部滲進糯米裡,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其中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栗子,很入味又不會太軟,讓人意猶未盡,吃了八寶粽再回去吃肉粽,就會覺得肉粽沒什麼味道啦:p


強烈建議兩個人合吃一個八寶粽,才有胃吃其他小吃,當然~難得到台南,不會只有吃肉粽啦,其他下回再寫囉~

【再發號肉粽】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電話:06-2223577
營業時間:09:00 ~ 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