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的同學推薦一個影像編輯軟體【光影魔術手】,我玩了一下還蠻好用的~先放一張圖給大家猜猜看,等我整理好其他圖片後,再來寫食記囉~

        上週跟Jimmy討論週末要去吃什麼好料慶祝,靈光一閃出現了「陶板屋」這三個字,當下決定就是這家啦!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吃過陶板屋,Jimmy也在兩三年前就吃過,評價好像都還不錯。這次是去南京東路上的陶板屋,我們下午兩點才到,不用等就有位置,進去時裡面還有八成左右的人正在吃飯,假日生意真好。

        最近的菜單是「夏日宴套餐」,有沙拉、前菜、湯、飯團、主餐、甜點、飲料等,除了前菜之外其他都有數樣可以選擇,因為廚房兩點半就收了,所以上菜的速度變的很快,不過我們吃的速度也很快^^

我點的「蘆筍山藥沙拉」,清淡的日式醬油搭配微辣的哇沙比,在炎炎夏日享用,非常的爽口。


Jimmy點的「西芹墨魚沙拉」,很有嚼勁的煙燻墨魚片,搭配清脆的西芹,還不錯喔~


前菜只有一種「烤杏鮑菇」,白白胖胖的杏鮑菇烤的恰到好處,超好吃!上面的醬料味道很濃郁,看網站才知道是用芝麻、海苔跟胡椒粒做成的。


我點的「竹笙牛腩湯」,牛腩燉的很軟很好咬,湯燉的很入味,很好喝。


Jimmy點的「蕈菇濃湯」,看起來也是真材實料的一碗湯。(我沒喝~不知道味道如何^^)


「鰻之御飯團」我吃了一口,無法感受鰻魚的味道,可能是鰻魚太小塊了。


「鮭魚炸飯團」表面酥酥脆脆的,咬下去鮭魚的味道整個散出,搭配甜甜的美乃滋,好吃!


在上主菜之前,服務生送上一杯「桑椹醋汁」,可以解油膩去味道,淺嘗一口不會太酸不會太甜,好好喝喔~比餐後飲料還好喝。


Jimmy的主餐「陶板原塊牛肉」,五分熟剛剛好,肉質還不錯很好咬,有兩種醬汁可以選,Jimmy選的紅酒醬汁很不錯喔~


我的主餐「陶板魴魚」,本來想點肋排,服務生說賣完了,只好改點魚類。魚肉味道OK,旁邊的茄香羅勒醬很好吃。


「芒果布丁」前面幾道吃完,肚子超撐,甜點是硬塞進肚子的,可能是因為這樣,對這個甜點沒什麼感覺。


Jimmy點的「冷月紫米」&「冰咖啡」,有芋頭的東西我是謝絕不敏,問Jimmy好不好吃,他只會回答「就這樣啊~」,不過他倒是對冰咖啡有意見,因為這裡的冰咖啡是加蜂蜜,他說蜂蜜與咖啡的味道非常不搭,所以這一杯冰咖啡就進了我的肚子。我點的香檸蘆薈蜜則是清淡到沒檸檬味,下次應該要換其他的試試看~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78號2F
電話:02-27321007
網站:http://www.taoban.com.tw/
備註:套餐$490再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