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應該不用作太多介紹,已經風行好幾年了,很多人也都吃過。因為Jimmy還沒吃過,今天特地帶他去吃吃看,主要也是想跟「小肥羊」做個比較啦~

        週末人總是很多,我們八點多到達南京東路的總店,等了一會兒才有位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意太好,坐在那邊等的時候,服務人員拿菜單叫我們直接填寫(之前都是服務生幫我們點菜),我跟她說想要看有圖片的Menu,她也一直沒拿給我們,直到坐定位後才拿Menu給我們看。有鑑於上次在小肥羊花太多錢,我們兩個今天點菜時著墨再三,第一輪只點了「香草豬肉」、「自製蔬菜丸」、「玉米」、「金珍菇」、「山茼蒿」、「拉麵」。後來才又追加一份「特及羊肉」、「魚丸」。


(左上:魚丸;右上:香草豬肉;左下:特級羊肉;右下:蔬菜丸、玉米、金珍菇、山茼蒿)

        鍋底當然是選鴛鴦鍋,右邊是辣味的「天香鍋」,左邊則是不辣的「回味鍋」,兩種都是用六十幾種天然植物熬煮成的,鍋底只有一些蒜頭跟中藥材(小肥羊的鍋底有豆腐)。天香鍋的辣味後勁十足,回味鍋看似清爽,喝起來味道十分濃郁,味道持久不散。


        桌上的牌子寫著建議吃法,先放入耐久滾的食材,接著再涮肉,等肉吃完後在放青菜類。我們先將玉米跟蔬菜丸丟進去滾,蔬菜丸可以直接食用,但是我比較喜歡吸滿湯汁後再食用,吃起來軟又多汁。蔬菜丸是我每次吃必點的菜色,但是Jimmy不愛軟軟的口感,所以他加點了一份魚丸,本來以為會是脆脆的口感,沒想到還是軟軟的香草豬肉是梅花肉,雖然有肥肉的部分,但是吃起來很爽口、肉質也不錯。拉麵吸收湯汁後,味道很香很好吃。照片右邊是一瓶100的烏梅汁,本來以為是店內特製的,沒想到送上來只是一般的烏梅汁(我記得我點的是酸梅汁啊~)。特級羊肉比較硬一點,還是小羔羊肉好吃^^。


        因為假日人很多,感覺人手十分不足,只有一開始點菜時會有人主動過來,之後都要碰運氣看看服務生有沒有經過,而且服務生會一直主動加湯,使得我們加點的羊肉涮了之後味道變的很淡。上回在小肥羊時,服務生會先詢問是否還要涮肉才加湯,相比之下天香回味做的比較不理想。這一餐依舊吃的很撐,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的金額果然節制許多,兩個人吃了1353,而且這次有便宜的餐卷,感覺上省了不少啦。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天香回味養生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6號2F
電話:(02)25117275
附註:鴛鴦鍋(小) $300、香草豬肉 $200、特級羊肉 $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