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子過的挺悠閒的,除了幾次被緊急召回,其他日子都能夠準時下班,回家後還可以弄料理給米小魯吃,晚上還可以看日劇看到爽,每天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

雖然時間很多,但是一點都不想要提筆寫Blog,每天沈迷在種田跟測驗之中,偶爾再到撲浪ㄌㄚ一下,眼看著照片越積越多,記憶越來越淡,只好用大鍋炒的方式一次寫完。

另一個不想寫的原因是,當我去這些地方時,都不是抱著遊玩的心理,只是單純的想要出去走走,剛好走到了那些地方,看著自己拍的照片,覺得好空洞喔,不知道要怎麼說這些照片的故事,所以就一直拖一直拖。

不過我還是寫了,想要藉由著寫遊記,找回自己對東京的熱情,下次才有動力再去挖掘新的景點

回頭看看照片,這陣子也去了不少地方,人家是一次把這些景點玩玩,我是分了四個月,硬擠出時間探訪這些地方
(這篇絕對不能讓老闆看到,免得老闆誤以為我過太爽)

東京都內大多是雪拼的景點,不太適合勤儉持家的我,於是我開始往郊區發展,去了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
(川越的交通資訊:http://visit-japan.jp/supporter/01_20.html

搭JR到了川越站,買了一張循環巴士一日卷¥300(小江戶名所めぐり),開始了這天的旅程

當天有點累,加上天氣炎熱,跳過一些景點,直接來到古色古香的鐘樓跟一番街

第一眼的映象,這根本是古裝劇的拍攝景點啊~建築物保存的很好,街道也很乾淨



幾乎每個舊建築都還有在使用,這條一番街上有好多賣糕餅的店家,這家龜屋賣的銅鑼燒很有名,但我沒買~因為我怕吃很甜很甜的紅豆餡

古街配上人力車,超有日本味道,要不是語言不通加上一個人,真想坐趟人力車遊覽這個地方

很可愛的招牌,但是我早餐沒吃肚子好餓,一心只想找地方吃飯,就沒進去逛

走著走著也到了中午吃飯時間,看到一家賣鰻魚飯的店,想起了料理東西軍裡面說過,夏天吃鰻魚才是王道,於是我也加入日本人的排隊行列,等了三十幾分鐘才有座位 Orz

我點「うな重(松)」,之前一直搞不懂うな丼跟うな重(じゅう)差在那裡,上網查了才知道所謂的うな重是指用四方形的漆器裝的鰻魚飯,而うな丼就跟牛丼一樣,是用碗公裝著,因為用漆盒裝著感覺比較高級,所以うな重的價格相對的也比較高。

うな重下方括號內的松、龜、鶴應該是指鰻魚的重量,價格越貴越重

鰻魚飯付的湯裡面有鰻魚肝,也是標準配備

IMG_6859 IMG_6860 IMG_6863 IMG_6867

從點餐到上菜,又等了十幾分鐘,整個過程真是一場煎熬,還好等待是值得的,新鮮的鰻魚肉好嫩,醬汁口味不會太鹹,好吃!但是吃完沒有暑氣全消的感覺,料理東西軍太虎爛了啦

在日本的一些觀光勝地,水孔蓋都會搭配當地特色做一些變化

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有座川越城,經過歷史的洗禮,只剩下本丸殿被保存下來,但很不巧的它現在整修中,要到2011年才會再度開放。

看完這個我就閃人回飯店休息了,其他著名的景點都沒去,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其他景點...

時光飛逝,又過了一個月,這次來到江戶城,也就是現在的皇居

來這裡不是要晉見天皇,是要幫吉米收集日本百大名城的章,大熱天的我在皇居內走來走去,就為了找到蓋章的地方,好不容易完成任務,決定去淺草吃美食慰勞自己。

▼日本百大名城有自己專屬的章,第一個蓋到的章是江戶城
IMG_7031 IMG_7036
「淺草今半」是我上網找淺草美食時發現的店,賣牛丼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至今屹立不搖,原本我這家店沒有很大的興趣,畢竟牛丼有名的店家到處都有,而且日本的牛丼都屬重口味,但是它有一道料理深深吸引我的目光,就是牛排丼啦~

淺草今半真是懂得客戶的心理,知道有些人喜歡一網打盡,推出了「二段重」套餐,可以同時吃到牛丼跟牛排飯,看著菜單上的價格,心裡在淌血,一客¥2940耶,事後回想起來,我那時一定是因為餓到發慌所以失心瘋...

IMG_7077 一次吃到兩種口味~大滿足

傳說中的百年牛丼,跟吉野家的不太一樣,沒有洋蔥,肉比較大片也比較厚,醬汁果然是偏鹹味,旁邊的菇類跟豆腐煮的很入味很好吃,整體而言還不錯啦

牛排飯的肉是五分熟,醬汁巧妙的遮住紅色部位,看起來沒那麼的生(看到血我會不敢吃,所以牛排我都吃七八分熟),吃完的當下覺得錢花的很值得,沒有被騙,以後有機會還想再來吃一碗牛排飯!

吃飽散步到淺草寺,生平第一次在淺草寺求籤,結果居然是兇,雖然籤上寫的是中文,但是我完全看不懂簽的意思,也不在意,反正只是抽好玩的

抽到不好的籤要綁在這裡祈福,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回台灣之後,籤上講要注意的事情一一的驗證了!淺草寺的籤真是太准了 Orz

然後又過了一個月,在案子最火的時候跳進了火坑,還好我有先見之明,第一天就先衝去台場看鋼彈,因為接下來的日子完全沒放假,天天做到凌晨三點

老實說我對鋼彈一‧點‧興‧趣‧都沒有,我是抱著看熱鬧的鄉民心態去的,到了那邊看到巨型鋼彈,跟著日本人一起喊「司溝以~~~」

下午的太陽在鋼彈的後方,從後面拍才拍得出這種藍天,所以我拍的照片大多是「背景還可以的鋼彈」

側面就變的這麼亮....很容易過曝

去的時候剛好看到鋼彈表演,噴噴水氣,頭轉一轉

正面拍的就是大逆光照了,只剩下眼睛在發亮

有開放讓民眾到看台上摸摸鋼彈,雖然只是個模型,但是製作的精美度會讓人覺得這是會動的咚咚

一樣是背景還可以的鋼彈

有彩虹大橋當背景,證明我是在台場看到的

臨走之前買了一隻生牛奶冰淇淋,超讚!

然後我又利用少少的時間,迅速的跑去維納斯廣場,買了米小魯的禮物,結束了這次出差唯一的玩樂行程...

希望天文社的戶外活動能夠持續的辦下去,也希望天文社能夠開發東京之外的景點,楓紅的日子快到來了~如果能在京都的清水舞台或是在北海道賞楓,會讓我更有動力出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