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卡內麻跟搜拉麻不約而同的到日本東京血拼拼經濟,兩個人又不約而同的介紹一家拉麵店「一蘭拉麵」,看完卡內麻的介紹已經很心動了!搜拉麻回來之後在msn上跟我狂推!

拉麵在我心中日本食物的排行榜一直是最低的(我的喜好食物順序:蛋包飯→親子丼→咖哩飯→海鮮丼→壽司→拉麵),聽到大家都這麼的推崇,原本對拉麵不是很有興趣的我,決定拉著Jimmy一探究竟,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跟一蘭拉麵的初見面是在橫濱櫻木町分店,之前就有聽聞這家店人氣很旺,果然名不虛傳,下午兩點多還有人在排隊等吃麵

▼進去之前先在門口的食物卷販賣機買好餐卷,一蘭的菜單很簡單,只有一種拉麵,其他都是配料

▼我們點了一碗拉麵跟一顆半熟水煮蛋

▼準備進去囉~

▼進去之後要怎麼找位置呢?看到亮著「空」字的燈,就是可以入座的座位

▼傳說中的宅男座位出現!每個座位之間都有隔間,吃麵的時候完全看不到隔壁的人在幹嘛,也不用擔心吃相太糟被人家看見,一個人吃也很自在,超讚啦~

▼挑好位置坐下後,先填寫桌上的表格,由上而下分別是「湯的鹹度、湯的油度、蒜頭、蔥、叉燒、辣度、麵條硬度」

我喜歡的組合是「薄鹽、少油、無蒜頭、白蔥、叉燒、1/2倍辣度、硬麵條」,敢吃辣的人一定要嘗試一蘭的辣醬,非常的開胃...

▼填好單子之後按下眼前的服務鈴,服務生會把單子跟餐卷收走

▼如果吃到一半想要追加配料,可以利用筷子後面的追加,將想加點的東西圈起來,準備好coco,按下服務鈴,服務生就會過來把追加單跟錢收走,非常的方便

▼旁邊還有詳細的加麵條步驟,我還沒試過,一般的份量就讓我吃的很飽了...

▼我都還沒拍完周遭環境,拉麵就送上來了,送完拉麵之後,服務生會把前面的簾子放下來,讓客戶在一個不受干擾的環境裡享用拉麵(真的很適合宅男....)

一蘭拉麵看起來非常的陽春,以往吃過的拉麵上面都會擺上青菜、筍乾或是海苔等等,看似簡單的拉麵,為什麼會讓大家為之瘋狂,成為到東京必吃的拉麵呢?

讓我來嚐嚐看~~~~いただきます~~~~

▼喝了一口湯,嗯~點薄鹽跟無油是對的,非常的順口,無法用言語形容出湯頭的味道,只有一句話好喝

叉燒燉到柔軟,麵條是細細的直麵,跟我愛吃的意麵好像喔,光是麵條用細麵這一點,就可以加10分了

▼網友推薦必點的半熟水煮蛋,我超愛半熟的蛋黃!うまい~

▼一蘭拉麵是第二家讓我把湯喝完的拉麵店,今年初去北海道時跟王樣聊天,我說我不是很愛吃拉麵,拉麵的湯頭對我來說太鹹太油膩,喝了幾口就會覺得膩。王樣說那是我沒吃到好吃的拉麵,他說他吃到好吃的拉麵都會把湯喝光光。

吃完一蘭拉麵,我終於可以瞭解王樣的感覺,好吃的拉麵真的會讓人一吃再吃

我們隔天又再去吃一次一蘭拉麵,我要回台灣的當天,搭車前再去吃一次才心滿意足的回台灣~一週讓我吃三次還不會膩的拉麵,目前只有一蘭啦!

一蘭拉麵在東京有很多分店,我吃過橫濱、六本木跟上野的三家分店,水準很一致,不太會採到地雷,如果有人要到東京玩,可以吃吃看喔!

一蘭拉麵網站: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另一個要介紹的是日本摩斯漢堡的新產品「甜甜圈漢堡」,不是把麵包換成甜甜圈,是裡面的牛肉做成甜甜圈的樣子,根據Mos的說法,內圈裡面塞滿醬汁,味道會更豐富

▼在日本的速食店點Ice Tea(紅茶),店員都會問你要Lemon還是奶精,第一次點的時候覺得很奇怪,紅茶不就直接喝嗎?幹嘛要加這些東西,喝了一次之後才知道,日本賣的紅茶跟台灣Mos的味道不太一樣,比較淡,加了Lemon或奶精會比較好喝。

▼甜甜圈漢堡現身!醬汁好像不用錢的,超級多~根本就是滿出來的狀態

▼白色的醬汁是WASABI醬汁,可是我吃不太出WASABI的味道

日本的Mos跟台灣的Mos那個比較好吃呢?我覺得各有千秋啦~

漢堡類日本摩斯勝,炸雞台灣摩斯勝,薯條也是台灣摩斯勝,我還是比較愛台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