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阿寒湖,前往今天旅途的中繼點「釧路」,坐巴士的途中經過一大片山林,看到好多好多野生的鹿~遠遠地看也很滿足啦~北海道真的是很自然的地方,還能見到這些野生的動物。

從阿寒溫泉出發到旭川車站,約1小時40分鐘,旭川車站看起來雖然是舊舊的,卻是著名的觀光景點,附近的釧路濕原在冬天可以看到丹頂鶴。

 




聽說釧路是北海道雪下的最少的城市,跟前兩天相比,雪真的很少,路面上都沒有雪的蹤跡,兩側的積雪也不多,似乎只要太陽一出來就會溶光光。


北海道有三大市場,分別是函館的朝市、札幌的二條市場跟釧路的和商市場


我爸媽強力推薦和商市場,原本我只安排了一個小時,他們直說時間不夠,只好將行程調整一下,安排三個小時讓他們逛個過癮!

和商市場最最最有名的就是下面這個「勝手丼」,所謂的勝手丼就是先去買一碗白飯,到賣沙西米的攤位挑選自己想吃的生魚片,說穿了就是海鮮丼,差別只在於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食物,想吃什麼自己決定。
你拍攝的 IMG_4013。

和商市場跟我原本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這個市場是專門賣海產的,去了才知道裡面有賣乾貨、蔬果、魚類跟肉類的店。

日本市場跟台灣市場的最大差別就在於乾淨度,一樣是賣魚賣肉的攤販,一樣有魚腥味,但是日本的店面跟地板都是乾乾淨淨的,看起來就很整齊很舒適,不像台灣的菜市場地上永遠都是濕濕的,垃圾到處灑,等級實在是差太多了...


之前台灣的電視台有到和商市場採訪,講到釧路盛產「長昆布」,進去逛了一圈後先鎖定賣昆布的店,我們在這家賣昆布甘貝的店看了好久,老闆很熱心的一直介紹一直介紹,我的三腳貓日文只聽得懂這個適合煮湯這個適合燉煮,最後兩種各買一包,回家吃了就知道差別在那裡囉~
你拍攝的 IMG_4016。

長的像花的昆布,其實是昆布的根,適合熬高湯
你拍攝的 IMG_4018。

買完昆布跟干貝,午餐就是「勝手丼」啦~

在和商市場,賣白飯的地方跟賣生魚片的地方是分開的,當你挑定一家賣生魚片的店,店員就會指引你去那個攤位買白飯,買完白飯再回去點生魚片。

白飯從mini到特大,依個人食量決定要點多少。
你拍攝的 IMG_4023。

買完飯將碗交給店員,開始挑選生魚片,店員會推薦當季好吃的食材
你拍攝的 IMG_4025。

價格都標在上面,只是有的是一片有的是一份,要用問的才知道。


這就是我的勝手丼,點的東西不多,看起來有點單調,跟DM上的差好多 。這裡的生魚片很新鮮很好吃~蟹腳是當中最貴的,大概是太小隻了,覺得CP值不高。
你拍攝的 IMG_4029。

我在蔬果店買了一盒草莓,又大又好吃,冬天來日本吃草莓才是王道
你拍攝的 IMG_4035。

吃完午餐,搭一般的火車到「釧路濕原站」,來這裡並不是要看濕原也不是要看丹頂鶴,只是為了搭期間限定的「冬之濕原號」

你拍攝的 IMG_4055。

車站旁邊有個步道,往上走有個展望台可以看到釧路濕原的全貌,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只有半小時,往上走了一小段就折返了

階梯上覆蓋了白雪
你拍攝的 IMG_4040。

中間的休息處,裡面有一些釧路濕原的介紹,我們走到這邊就折返了

你拍攝的 IMG_4044。

站好位置準備迎接冬之濕原號的進站,還沒看到火車的影子就先聽到陣陣氣笛聲

你拍攝的 IMG_4054。

在雪白的大地上,黑色的蒸汽火車特別顯眼~就是這種強烈的對比,才突顯出它的特別

你拍攝的 IMG_4065。


我們坐的車廂是有暖爐的,還可以再上面烤魷魚喔~(只有2號車廂才有暖爐,訂位時可以請站務員幫忙劃這個車廂的座位)
你拍攝的 IMG_4070。

不知道車廂內是不是有重新整裝過,東西看起來是舊舊的,但是都很乾淨~(也是只有2號車廂才有復古的裝潢,其他車廂就很一般)

從釧路濕原坐回釧路只有一站,短短的三十分鐘要拍照又要欣賞風景,真的是不夠啦~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一路坐到標茶!

到站之後一堆人搶著跟火車頭合照



1940年製造的火車,經過整理之後變成冬季限定的觀光火車,吸引無數的鐵道迷來訪,我這個門外漢也是看了照片被吸引過來的。

你拍攝的 IMG_4093。

回到釧路之後,等等又要坐車,這次行程最讓我最困擾的地方就是移動距離太遠,常要搭很久很久的車,這天要坐四個多小時的車去札幌

為了補償自己,在搭車之前跑去吃聖代,在室內吹暖氣吃冰淇淋,爽!。不過吃完走出去,全身開始斗斗斗

你拍攝的 IMG_4104。

坐車時間依舊是睡睡睡,晚上八點多到達札幌之後先去飯店check in,再去狸小路覓食,因為我爸不想吃拉麵想吃飯類,最後又是到這家「リトルスプーン
(照片是2006年拍的)


去年跟Jimmy來的時候湯咖哩已經停售了,這次來發現又重新販售!哈哈哈~只能說Jimmy跟湯咖哩無緣啦~
(其實我比較想吃Picante的湯咖哩,去了三次都沒吃到,同行者都對湯咖哩沒興趣)

你拍攝的 IMG_4114。

今天晚上的司被秀行程,跟網友有約(我好像蠻常在國外跟網友見面,像是在德國跟Sasan見面,在東京跟黃金Sora媽見面,這次是在北海道跟王樣見面)。

我已經忘記當初是怎麼看到王樣的Blog,從默默的看文章到偶爾去留言,這次還厚著臉皮跑去說要見面,就這樣在北海道碰頭...

原本是跟王樣約隔天要去滑雪,車票都訂好了,但我爸媽的感冒越來越嚴重,只好放棄這個滑雪的大好機會,改約晚上吃宵夜
如果不是王樣帶路,我是不敢走進這種小店,根本不知道裡面賣什麼 XD

老闆認真的烤我們點的食材

你拍攝的 IMG_4116。

上菜囉!好肥美的烤鮮蚵~
我不敢吃生的蚵仔,烤過的還OK,沒有添加調味,吃起來有淡淡的鹹味,鮮嫩多汁又沒腥味,好吃!

北海道的特產「帆立貝」,在烤得時候就聞到奶油的香味,聞味道就覺得好好吃~
吃了一口~超讚!要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烤扇貝也不為過,真的是太好吃了,口感跟味道都是一級棒,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你拍攝的 IMG_4119。

熱騰騰的烤扇貝,一個只要105日幣,實在是物超所值啊!隔天在小樽看到一個四百日幣的烤扇貝,更覺得這家店的可貴


為了答謝大家耐心的看遊記,來舉辦個「猜猜樂」活動,題目就在文章中

題目:「我點的勝手丼日幣金額是多少元?」
PS.白飯一碗 120日幣,海鮮類都是以百元為單位,可以參考上面的照片

獎品是日本帶回來的柯基犬月曆一本,禮物只有一份,送給最先答對的人,如果沒人答對正確數字,就送給最接近的那位囉~

截止時間:下一篇遊記生出來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