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川ターミナルホテル的餐廳沒有很大,但是菜色很豐富,西式日式都有


一早就可以吃山藥泥&鮭魚卵蓋飯,實在是太幸福了啦~


不得不說我們家都很會吃,每個人都是西式跟日式各來一份,吃的好飽好滿足


吃完早餐後先check out,將行李寄在飯店櫃臺,接著就要搭巴士前往旭川動物園看企鵝遊行囉~

講到雪祭大家都會想到札幌的大通公園,這次繞了北海道半圈才發現,幾乎各地都有屬於自己的雪祭
旭川的雪祭有四個主要會場,各有期特色(旭川觀光協會第50回旭川雪まつり --> 有雪祭最新畫面)


每天早上的9:40,有一班從車站發車直達動物園專車,沿途沒有停靠站,車行約20幾分鐘就到了。


去年Jimmy去蘇州時有拍到一些路邊的殘雪,看起來黑黑髒髒的一點都不美麗,我那時候還覺得是蘇州環境太髒亂
這次到北海道看到被清路旁的積雪,一樣是黑黑髒髒的,難怪有人說當雪溶的時候,地上充滿泥濘的樣子一點都不美 XD


旭川動物園的扛棒~



出門前我只知道旭川動物園有企鵝遊行,回來要寫遊記時上網查他們怎麼訓練企鵝順著路線散步的方法時,意外的發現下面兩篇文章,看完這兩篇文章才瞭解到旭川動物園花了多大的心血改變,才有今天盛況。

http://blog.roodo.com/litaotao/archives/3461911.html <-- 講述旭川動物園如何從一個地方性的小動物園,變成全國知名的動物園,每年的參觀人氣還超越富良野的薰衣草呢!

http://travel.ettoday.com/scenic_spots_view.php?id=703 <-- 講述動物園內設施,每個設施都有它的巧思

旭川動物園的開門時間是10:30,提早來排隊等開門的遊客還真不少,只見遊覽車戴來一車又一車的人,一轉眼後面已經排了好長好長囉~這裡就可以看出旭川動物園的超人氣^^


一進門前面滿滿的都是人,這種熱鬧的程度跟迪士妮有得拼啦~我們一進去就往企鵝館衝,看完企鵝館出來的地方就是企鵝遊行的起點,正好銜接的上


企鵝館最自豪的一點就是利用水族館的概念,讓大家可以看到企鵝游泳的樣子~看到企鵝在頭上游來游去,好像看到企鵝在飛行


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觀察企鵝,不知道企鵝會不會覺得很煩,走到哪裡都有人在看


11:00的企鵝遊行時間還沒到,兩旁已經擠滿了人,我在夾縫中求拍照,很努力的卡位,但是一不小心又被卡走,最後只能將身體努力的往前伸,捕捉企鵝的身影。


企鵝出來散步囉

跟著飼育員的腳步慢慢地前進,左搖右擺超可愛啦~Ka wa ii~聲不絕於耳,此起彼落的快門聲會讓人有點緊張,深怕一不小心就錯過最可愛的那瞬間

第一次用A09拍,不知道是太冷還是它本來就快掛,只要轉到長焦段一直出現Error,企鵝離我好遠啊~
一般要捕捉企鵝一邊又要擔心鏡頭當掉,當下的心情超緊張啦~


很搶鏡頭的小企鵝

咚咚咚的走的好快

還有走一走停下來,似乎在跟後面的同伴說「趕快跟上!」

企鵝走路的樣子超Q啦~

拍完企鵝出門,很多遊客跟在企鵝後面一同遊行,我跟我妹趁著人潮離開,回企鵝館跟其他企鵝拍照,然後再去回程的路上堵企鵝

如果不搶拍企鵝出來的一瞬間,可以到比較後段的地方等,人比較少,而且企鵝會在某個區域停留一下讓大家拍照,照片中看得到人的地方就是企鵝經過的路線

冒著生命危險跟企鵝合照^^

大家的動作粉一致,有一隻小企鵝企圖繞跑

跑到我面前了 ^Q^ 我只要一伸手就可以碰到它耶~ 難道是陳小叮把它吸引過來的?

用17-40mm也可以拍到近距離的企鵝啦~YAYA!(題外話:我看到一個人拿著小小白拍,覺得好羨慕喔~他都不用跟人家擠)

大部分的企鵝都用腳走,其中有一隻比較愛現的會用肚子滑行,只要他一滑行~旁邊就會出現驚呼聲~然後他就越滑越賣力


企鵝們繞行的時間約半個小時,目送企鵝回館~


看完企鵝表演,下個目標是動物園的人氣明星北極熊

看到北極熊的第一個念頭~他不是白色的!他的皮膚是黑色的,泡水之後看起來一點都不白!
我跟我妹說:這真的是北極熊嗎?會不會是黑熊把毛染白假冒的 (大誤)


這一隻看起來比較白一點,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走來走去,感覺有點燥鬱,看了有點愉心不忍


海獅館沒進去,只有在二樓看餵食秀,飼育員講了一堆聽不懂,就看海獅一直在吃一直在吃 XD


旁邊有個飼育員用魚吸引海獅出洞,但牠一直不為所動~


小叮的親戚小熊貓,兩隻窩在一起睡覺~真想問問他們,在那麼高的地方睡覺不怕摔下來嗎^^

有一隻小熊貓好像跌落壕溝,看牠一直在下面徘徊,很無助的感覺

旭川動物園位在一個小山坡上,從上面看下去的景色很漂亮,下雪遮住大部分的東西,讓整個景色變的好乾淨喔~


動物園內的販賣機配合展館塗上不同的圖案,跟後方的白雪藍天好搭喔~

第一次看到在雪地上玩耍的猴子,如果有一池溫泉就更讚啦~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到餐廳吃午餐休息一下吧~


吃飽逛逛名產店,買點紀念品


可愛的北極熊袋子~

就在我亂逛時發現餐廳外面有好多好多雪人,附近好像有個雪人祭典正在準備中

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東西「製作雪人的工具」,把雪剷進去壓一壓,就做好一個雪人了,好聰明的發明!


雪人的表情是用紙貼上的,身上塗的似乎是螢光劑




拍完雪人時間也差不多囉,慢慢地走回動物園門口搭巴士回旭川(叫我爸媽學企鵝走路


回到旭川後先到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逛一下,買些東西帶上火車當晚餐,從旭川搭JR前往網走,總共要坐3時55分,又是一段漫長的旅程...


到了網走之後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今天住宿的地方是車站對面的「網走ルートイン」,Twin的房間一晚 ¥4,750/人

這家飯店有溫泉大浴場,冷冷的天泡個熱水澡,幸せいね!

網走是個非常鄉下的地方,車站附近只有一家便利商店跟一家24hr的餐廳,我跟我妹大概是餓鬼上身,來北海道之後吃個不停,明明吃過晚餐還是跑去買了兩碗泡麵,一個是餛飩泡麵一個是油豆腐泡麵,都很好吃


在我們準備睡覺時發現窗外下起了雪,這是我們到達北海道後第一次看到下雪,我跟我妹還有我媽三個人好興奮,跑到飯店外面拍照~

第二天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出來玩~就是要隨性一點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