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天文社待滿三個月了耶,人家說撐過一個月就能撐過三個月,撐過三個月就能撐過半年,撐過半年就能撐過一年,既然都撐過一年了,那三年也不是問題...(強烈懷疑中...)

我待的team蠻特別的,相對的我的角色也變得有點特別,坐在那間辦公室卻不屬於那個單位,一開始會覺得很沒有歸屬感,做的工作也跟其他人沒有交集,連坐在旁邊的人叫什麼名字我都不知道^^。現階段的工作是到處support,那邊缺人就去那邊做,很有挑戰性壓力也很大,有些工作根本沒有上手的時間,就是邊做邊學。

人家都說,找工作要找「錢多、事少、離家近」,偏偏我選了一個「錢少、事多、離家遠」,上班單程開車要花上三十分鐘左右,在上班兩週後就受不了啦~決定搬到近一點的地方。

早在六月底我們就有搬家的打算,那時候沒看到很滿意的,這次看的第一間就覺得不錯,雖然說價錢比預算還高,而且坪數比之前的小,也沒有家具,勢必要花一筆錢買家具,但為了每天能多睡一點,還是租下來了。

我們租的是兩房一廳一衛的房子,房東是投資客,在這個社區有三戶出租,聽說是因為賣不到好價格,所以才打算先出租。房東還算好說話,有裝熱水器、燈具跟兩台分離式冷氣,其他的我們就要自己想辦法了。

租房子不想花太多錢,但又想要有一個像樣的家,Jimmy想要柔軟的皮沙發,可以躺在上面睡覺的最好,逛了幾家家具店之後,有設計感的皮沙發價格高攀不起,便宜的又太老氣,問過多方意見之後,最後還是買了IKEA的布沙發。

▼跟隨P團長的腳步,買一模一樣的紅沙發,坐起來的感覺還不錯,也可以躺在上面睡覺,米小魯很喜歡這個沙發,白天都會在上面睡覺。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說IKEA的東西只是比較有設計感,實際上並不耐用,我覺得有些還蠻耐用的,客廳用的白色茶几是我五年前買的,躺椅是一年多前買的,到現在都很牢固^^,也跟新買的紅沙發很搭。

左邊的角落是米小魯專區,擺放只有吃零食會進去的運輸籠跟、飲水機、碗架。運輸籠的後面藏著一個小魚缸~
你拍攝的 紅沙發好亮眼。

▼電視櫃、層架都是IKEA的,裝層架是自己裝的,完全靠肉眼跟彈珠判斷有沒有水平。客廳的主色系就是白色跟紅色,住進來之後越看越滿意呢~
你拍攝的 客廳。

▼床架跟床墊原本就有,不用買。衣櫥就比較麻煩了,考慮到租房子跟搬家的便利性,還有價格的考量,我們決定用鍍鎝鐵架當衣櫥,前面再用大窗簾遮住,再買兩個矮櫃放衣服,解決了衣櫥的問題。
你拍攝的 用鍍鎝鐵架當衣櫥。

▼臥室門口的小角落擺了一台廚房推車,上面放微波爐,中間放杯子,下層放米小魯的飼料(鹿肝就是放在這裡被米小魯咬走地,是說飼料也放這裡,怎麼她都不會咬飼料)

上面再加一片層板,放幾本料理書籍跟米小魯的零食、保健品。
你拍攝的 放微波爐的小推車。

▼小小的廚房,收納空間稍嫌不足,但有全新乾淨的廚房可以使用,我已經非常開心囉~還有全新的RO淨水器,可以不用再提水回家了。
你拍攝的 小廚房。

▼浴廁是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幫米魯洗澡比以前輕鬆許多。
你拍攝的 有乾濕分離就不會把整間浴室弄濕啦~。

▼關在裡面洗澡,無處可逃只好認拔拔任意擺佈。
你拍攝的 很苦的臉。

住進來兩個月,大致上都很滿意,走路五分鐘就有個大公園可以散步,我們住的樓層前後都沒有遮蔽物,視野好採光佳,不過冬天時可能會很冷

住到目前最不滿意的一點就是附近工地太多,每天早上六七點就可以聽到施工的聲音,假日想要安靜的睡覺會有點困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