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在Lafy麻家看到電動磨指甲器的介紹文,那時候跟Lafy麻聊過,覺得很不錯,後來因為種種因素沒去買(簡單的說就是懶啦~),直到前陣子看到P媽在招團,就跟了...

當初只有團主機,也就是下圖這個(請忽略破破爛爛的外盒,兇手應該是想在我使用之前先將之破壞 XD)
你拍攝的 電動磨指甲機。

P家是用鎢鋼頭,看圖片覺得好小一隻,P家的小孩都很乖願意讓麻麻慢慢磨,我們家的米小魯沒什麼耐性,所以要買面積大的砂布套。

但是砂布套好難買,我找了Homebox、萬種商品賣場,還有兩三家五金行都沒找到,最後還是到Y拍買。我買的是係數#80、3/8"的砂布套,還有一個砂布套柄。
你拍攝的 砂布套。

合體之後就可以開始動工了~使用起來還算順手,只是使用中常會不小心按到前面那個小按鈕,第一次使用時可能是我沒有裝好,轉一轉頭就飛出來啦~
你拍攝的 IMG_2046。

Lafy麻知道我買電動磨指甲器後,很好心地傳授我減敏技巧,許久沒用的響片又有亮相的機會囉~

一開始我造著Lafy麻的方式訓練,先讓米魯會主動碰機器。訓練了幾次她就沒那麼害怕,接著就是把機器打開讓她習慣,沒想到米小魯很主動,機器才剛開她就用鼻子來碰,結果當然是嚇得後退好幾步,外加汪汪叫抗議。
你拍攝的 IMG_2037。

Jimmy看到我在那邊減敏,很不以為然的說「你會不會太謹慎了一點」「大家都是直接抓起來磨指甲啊」。
他這樣講我就不爽訓練啦~全權交給他處理,下場.....就是反抗不停啊!這種強迫的方式對我們家米小魯不適用

如果家中的狗兒比較敏感,勸大家還是要照著Lafy麻的方法,一步一步來~

一開始是Jimmy抓著米小魯,我負責磨指甲,我在磨的時候都會斗斗斗,Jimmy看不下去決定自己來,米小魯一直都是這種抗拒的表情...
你拍攝的 專人磨指甲。

企圖用裝可憐博取同情
你拍攝的 IMG_2039。

我覺得用砂布套磨的面積比較大,比較好磨,一開始是把指甲的切面平放在砂布套上磨,後來擔心磨到神經,就改磨前面比較長的部分。
你拍攝的 IMG_2042。

為了降低米小魯的緊張度,瑪麗亞一邊拍照一邊拿著零食給她吃
你拍攝的 IMG_2044。

有得吃就忘了磨指甲這件事啦~
你拍攝的 專人餵小餅乾。

隔了兩天我們又試了一次,比起前一次反抗的時間縮短了,希望將來的某天,可以像三犬家一樣~磨到爽歪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