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P媽問我,能不能在他們拍婚紗照當天充當保母帶噴噴,這是我第一次看人家拍婚紗耶,機會難得馬上就答應啦,後來因為種種因素要延後,心裡還有一點點惋惜。

不過大家也知道,P媽出手敗家向來快!狠!準!

上上週P媽被米米媽的照片洗腦之後,下定決心要買DSLR,過了幾天又在米米媽推波助瀾之下,當天馬上搬回家,效率高到讓我膛目結舌啊~~~

P媽不愧是好學生,隔天打電話問我能不能來我家學習一下,說實在話,我向來是把DSLR當消費機用,P媽說要請教我,聽了實在是太心虛了啦~

約了週日的下午,找了含吉家作陪,就在家裡胡攪亂攪玩相機,P媽一來就問我,為什麼他拍出來的照片都很犀利,搞了半天原來她想要拍出米米家那種夢幻的感覺,我只能說:夢幻的照片需要夢幻的鏡頭啊~,不過我還是很盡責的找了米米媽,要她想辦法教會P媽。

米魯家不負責任第一課:景深 vs 光圈,簡單的說光圈越大,就會有淺景深的效果,也就是背景會糊得很厲害,很多人愛淺景深的效果,因為這樣可以把主體襯托的更明顯。
▼光圈F2.8拍出來的景深,背景會變得朦朧一片

▼光圈F4.5也會有景深,跟上圖比背景比較沒那麼朦朧

跟P媽拉哩拉喳講一堆理論後,開始練習拍照,3P是最好的模特兒,既然沒辦法側拍P媽的婚紗照,側拍

3P的也OK啦,只是要委屈噴噴當新娘了

帥氣的新郎 - 胖達

可愛的新娘 - 噴噴,噴噴好適合穿衣服喔,不管什麼樣的衣服穿起來都很很可愛

婚禮上要有見證人,見證人一:含吉先生

見證人二:很小氣的米魯小姐

見證人三:噴噴的拔拔 POLO

 

看到這就要自誇一下,這套禮服真好看啊~而且又便宜,我記得特價時買一套不到四百元台幣吧,可惜Size小了點。

新娘禮服長度很長,還有拖曳的效果喔~

有圖有真相(大家懂我在說什麼吧~

婚禮上最重要的場景之一 掀頭紗

看起來雙方都不太願意....

新娘換角,胖達穿也好好看喔~

很撫魅吧~

另一套沒亮相過的衣服,這件也是好可愛喔~現在沒人代買了,好可惜 ^^

各位還沒有下手的麻麻們(揮手),趕快加入C家的行列吧~有了團長的加持,想必以後C家的鏡頭一定會越來越茁壯,大小三元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啦~

又,小弟麻問什麼是小三元,在這邊簡單的介紹一下。

「何謂大三元呢?其意思是三隻大光圈變焦鏡頭,焦段從超廣角、廣角到望遠,代表畫質的保證,不論你拍攝任何題材或出遊,帶上這三隻就搞定囉!!」(取自http://blog.xuite.net/tolarku/blog/11382075,裡面有大小三元鏡頭詳細規格)

小三元鏡頭:

17-40 f4L(彩虹售價 $25,000)

24-105 f4L IS(彩虹售價 $37,500)

70-200 f4L IS(彩虹售價 $39,800)

 

大三元的光圈更大,價格也更貴:

16-35 f2.8L(彩虹售價 $45,300)

24-70 f2.8L(彩虹售價 $43,200)

70-200 f2.8L IS(彩虹售價 $39,500)

 

想知道誰擁有上述的鏡頭嗎?請到媽寶家,將畫面拉到最下面,右下角有一區「媽寶拔的神兵利器」,裡面就有好幾支L鏡啦~大家知道鏡頭該問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