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雙十連假,看到各家的Blog文章,都過的好精彩喔~我們家放假三天幾乎都宅在家裡,既然沒地方可以跑,就決定洗手作羹湯啦~(其實是吃膩了外面的店,才想要下廚)

雙十節那天上午到竹北舊市區找傳統市場,在三民路上繞了半天,發現一個仁義零售市場,就進去晃晃。

跟竹東市場比起來,攤販比較少,客人也不多,不過東西的種類還算蠻齊全的,我想買的東西都有買到,肉類的價格還算合理,菜類因為前陣子颱風的影響,有比較貴一些。

連假的第一天,做了奶油濃湯。

之前經由同事介紹,買了HOUSE的北海道奶油濃湯塊,吃過一次就愛上啦~每隔一陣子Jimmy就會說想要吃奶油濃湯,已經變成我家懶人料理的固定菜色之一。
你拍攝的 北海道奶油濃湯。

我煮菜最怕的就是調味,所以我好喜歡這種濃湯塊,只要按照背後的食譜,把肉類、蔬菜切塊丟下去煮,出來就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有了LC鍋的加持,食物可以燉的更軟更入味,吃起來又更好吃啦...
你拍攝的 IMG_1848_nEO_IMG。

奶油濃湯煮好後,燙個麵條跟青菜,這天的晚餐~完成!
你拍攝的 奶油燉牛肉。

每次只要我在廚房弄東西,米小魯就會一直在廚房等,那天下午帶她到高鐵前面的草地跑跑,玩的非常累,但是她又想看麻麻煮飯,就一直在廚房度估。
你拍攝的 等到不耐煩。

因為LC鍋只有一個,米小魯的晚餐只好用電鍋煮~米小魯的晚餐也很豐盛喔,把牛肋條、紅蘿蔔、馬鈴薯、南瓜全部放進電鍋蒸熟
你拍攝的 IMG_1849_nEO_IMG。

本來想用牛奶&葛粉做出奶油濃湯穠稠的感覺,大概是牛奶太少了,看起來比較像是勾芡失敗的燴飯,雖然賣相不佳,米小魯還是很捧場,全部吃光光!
你拍攝的 麻麻亂亂煮。

==============羅宋湯之分隔線==============

連假的第二天持續窩在家,渾渾噩噩過了一天,第三天中午去台北喝喜酒,下午跟P家、米米家去清大後山跑跑,回家之後很勤勞的準備今天的晚餐「羅宋湯」

羅宋湯需要的材料跟奶油濃湯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多了一樣蕃茄跟高麗菜,不過步驟上就比奶油濃湯複雜許多了。

我上網找的兩個食譜,食譜一裡面的作法比較詳細,食譜二感覺比較健康,材料方面就憑各人喜好決定。

【材料】牛肋條、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牛蕃茄、聖女小蕃茄、高麗菜

步驟一:先將牛肋條川燙去血水,去完血水洗乾淨,加入半碗米酒、適量的水、薑,煮30分鐘後,將薑撈掉備用。
你拍攝的 IMG_1853_nEO_IMG。

步驟二:炒洋蔥,時間約5分鐘,炒到洋蔥變色變軟
步驟三:將切丁的牛蕃茄放進去繼續炒,也是炒5分鐘左右,炒到醬汁出來,變成穠稠狀
(家裡沒有平底鍋,只好用不銹鋼鍋代替,非常的克難~)
你拍攝的 IMG_1857_nEO_IMG。

步驟四:加入紅蘿蔔繼續炒,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要炒到什麼程度紅蘿蔔才叫熟,就炒個5分鐘意思意思
你拍攝的 IMG_1858_nEO_IMG。

步驟五:加入之前燉煮的牛肉湯內繼續燉煮,煮15分鐘後,將馬鈴薯、聖女小蕃茄、高麗菜放進去繼續煮,大概再煮30分鐘。
你拍攝的 滾~滾~滾~。

煮好的味道很香呢,充滿著新鮮的蕃茄味,唯一的敗筆是我放太多高麗菜了,加上燉煮的時間不夠久,感覺高麗菜還沒有很入味。

這次的羅宋湯完全沒放鹽巴,也沒有用市售的蕃茄醬or罐頭,所以吃起來的味道比較清淡,也比較偏酸,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健康啦^^ (不想承認自己調味失敗:p)
你拍攝的 羅宋湯上菜~。

米小魯版的羅宋湯就稍微偷懶了一些,蕃茄沒有先炒過,直接放進電鍋蒸,煮出來的湯比較清澈。米小魯一點都不介意,一樣全部吃光光,真是乖小孩啊~
你拍攝的 IMG_1862。

本篇都是吃的,就再介紹一下最近吃到的「Pasadena的酒釀桂圓麵包」,之前在Genie的blog看到食記,想說改天回高雄要去買,結果就這麼巧,我同學訂了宅配卻因為要出國玩無福享用,問我要不要買,這麼好的機會就擺在眼前,當然是馬上說YES啦~

這個麵包得到2008年世界盃麵包大賽的亞軍,之前電視有介紹得獎的經過,那個節目我剛好有看到,我還跟Jimmy說沒想到台灣的麵包技術這麼好,還可以拿到亞軍,真的是很厲害。
你拍攝的 得獎的麵包。

酒釀桂圓大麵包好大一個,比臉還大,放在米小魯的前面就知道有多大了...
你拍攝的 比臉還大的麵包。

比米小魯的臉還要大的麵包,價格也不便宜,一個$350
你拍攝的 IMG_1809_nEO_IMG。

麵包的切面照,看得出來很紮實,裡面有好多核桃跟桂圓,一切開就聞到淡淡的紅酒香味,不愧是得獎的麵包,真的很好吃!
你拍攝的 IMG_1813_nEO_IMG。

當Jimmy吃了一口,就跟我說在我家好像有吃過同樣味道的東西,原來我媽早就買過,我們吃過都不知道這是有名的麵包^^

當天沒吃完的麵包切塊後放進冷凍室,要吃前拿出來退冰再用烤箱,或是用電鍋蒸,這兩種方式我們都試過,用電鍋蒸麵包會變得很Q很有嚼勁,口感變得像饅頭,蠻特別地。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訂喔~http://eshop.pasaden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