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飛羊家看到這家海岸風情風味餐的介紹,平常吃的簡餐很少看到整尾魚類的料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店,覺得很新奇,很想去吃吃看。

這回同學從美國回來找我們吃飯聚聚,腦中馬上閃過這家店,徵詢大家的意見後就決定吃吃看囉。

▼店面外觀:白色外牆配上藍色招牌,吊掛著各式各樣的裝飾品,很有海洋的味道,光看外表就很期待


▼店的對面是舊漁港,可以看到海,靠海的這面也有一些桌椅,天氣比較涼爽時坐在這裡喝飲料看海景應該不錯。


▼門口有趣的大青蛙擺飾是信箱,進門之前有一個小露台,放置幾張桌椅,等候位子的人可以在這裡玩玩益智遊戲打發時間。


▼店內的裝潢也是走海洋風,店面不大,大概只能坐30幾人,假日用餐時間位置幾乎都被預訂完了,如果沒有訂位可能要等很久,我們那天吃到兩點左右離開,外面還有十幾個人在排隊,可見這家店十分熱門。


▼Cpy說這家店叫「田媽媽海岸風情」並不是因為店主姓田,田媽媽是指有著精湛手藝的婆婆媽媽們。這家店就是由南寮地區很會料理的婦女們開的店。


▼套餐的價格大概在200~350之間,有湯、主菜、飲料,今天的湯是蛤粒湯,新鮮的就是好吃啦~


▼Jane點的清蒸鱈魚,一人份有兩片鱈魚,非常有誠意


▼Cpy點的烤白鯧,這是一整尾的魚喔~


▼Jimmy點的紅燒鱸魚,一樣份量多多


▼我點的烤香魚,有兩尾耶~魚肉很新鮮~烤的火侯也很剛好。


▼不光是主菜份量多多,配菜的種類也很多喔,口味都很清爽,做的也很精緻,看起來就覺得好吃~


▼附上店家的位置圖,記得去之前要先訂位,室內不能帶狗,下回等天氣涼爽一點可以坐戶外時,想要帶米小魯再去吃一次,吃完還可以去附近的南寮公園玩。

====================米小魯清大初登場之分格線====================


中午吃飽後,其他人到清大的咖啡店續攤聊天,同學們說想要看看米小魯本尊,我跟Jimmy回家接米小魯再去清大會合。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米小魯從正門進去(上回有去過後山草皮),一路上我一直跟米小魯介紹清大的景點,跟她說這裡是麻麻以前上課的地方、以前走過的路等等,但我想米小魯應該是聽不懂 XD

跟同學會合後,大夥在校園內散步,看看以前的系館,看看學校有什麼改變...


▼米小魯見到阿姨們馬上表演嚕嚕功,嚕到眼睛都瞇起來了,非常陶醉


▼請問~清大的草皮有特別好嚕嗎?


▼米小魯跟整修中的游泳池合照,好久沒回學校了,看到這些建築物就會想起以前的事情,好懷念啊~


▼清大都沒什麼改變,說要拆好幾年的紅樓都還在,樹木還是一樣多,氣氛還是一樣的悠閒...


▼只要有草地可以跑跑就很開心的米小魯


跟許久不見的同學見面,聊聊彼此的近況,回到離開好久學校,看看記憶中的環境,心情有點開心又有點感傷,開心的是有這些好朋友,感傷的是不知不覺已經畢業那麼久了 ^^

▼這天最開心的就是米小魯啦,出去玩還帶了一箱零食回家,感謝Jane幫我帶回來:p
(米小魯:麻麻~妳什麼時候要給我吃啊?上次的牛耳朵我都還沒吃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