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月是北海道旅遊的旺季,不只是機票貴,住宿也貴,連車票都比較貴,就是為了到富良野看一大遍的薰衣草,才會選在最貴的時候來北海道(嗚嗚~荷包好痛啊~)

第四天又是一大早起床啦~7:00不到就去餐廳吃早餐,吃完早餐check out,將大型行李寄放在櫃臺後,帶著輕便的行李前往札幌站搭車。

我們要搭9:06直達富良野的ふらのラベンダーEXP,這個列車只有在每年的6月~8月行駛,其他季節要從札幌去富良野,必須經由旭川轉車。

我們買的「富良野、美瑛周遊乘車卷¥5,200」只能搭乘自由席,我擔心旺季沒位子坐,提早了半個小時到月台等車。

▼到月台之後要記得看上面的標示,因為列車的種類很多,每種列車的上下位置也不一樣,如果排錯位置就會白忙一場。
ラベンダー號只有四節車廂,只有2號車及3號車的上層是自由席。
你拍攝的 IMG_0529。

▼我們是最早來排隊的,過了15分鐘後,後面排了一大串
你拍攝的 IMG_0557。

▼過了30分鐘,排隊的人已經轉彎了,看到這麼長的就很慶幸我們有提早來排隊,不過事後證明排到這裡還是有位置坐,因為我沒看到有人用站的^^
你拍攝的 IMG_0559。

▼在排隊的時候我就一直聽到後面幾個日本歐巴桑一直在說車子來的時候要趕快上3號車,那時候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她們想坐3號車,我看到2號車有位置,就趕快坐下。

2號車的座位跟一般列車一樣,左右兩排各兩個位置,上面跟旁邊都有玻璃窗,視野很好
你拍攝的 IMG_0597。

▼從札幌到富良野要2小時車程,我當然是把握時間補眠,睡過一輪之後Jimmy先起來到處晃晃拍照,過了一會兒他跑回來,叫我看他剛剛在3號車拍的照片,看完照片我們馬上收拾行李,往3號車移動。

為什麼要換車廂呢?因為3號車的座位是包廂式的,包廂有四人也有多人的~這是4人的座位
你拍攝的 IMG_0640。

▼走到後面別有洞天,有一個很大的包廂,應該可以坐6人以上...
你拍攝的 IMG_0602。

▼椅子好大好舒服,玻璃也好大片,我們太晚發現這個地方了~不然就可以躺著睡覺了:p
你拍攝的 IMG_0615。

▼車掌發給每人一張乘車證明,上面可以寫上日期 (日本人很愛搞這一套耶~)
你拍攝的 IMG_0624。

▼前兩天都遇到下雨天,今天要來富良野時很擔心又看不到太陽公公,好在越接近富良野,雲越來越少,到達富良野時已經看得到藍天了,出發前特地買的CPL總算能派上用場了。
你拍攝的 IMG_0642。

▼富良野站的周遭變了好多,多了巴士乘車處,走出去時差點認不出來,而且現在車站內還有一位說中文的小姐,有任何旅遊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問她喔。
你拍攝的 IMG_0648。

▼Jimmy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吃鐵路便當,偏偏我們搭車的時間都不是用餐時間,只好買鐵路便當坐在車站外面吃。富良野的鐵路便當是「ふらのとんとろ丼」,とんとろ是豬頰肉的意思,在台灣好像沒吃過ㄋㄟ...
你拍攝的 IMG_0655。

▼菜色很簡單,相較之下台灣的鐵路便當豐盛多了^^,左上角的蛋是半生不熟溫泉蛋,右下角是馬鈴薯,豬頰肉吃起來的口感很像蜜汁肉乾,很有纖維感但又不會很老。
你拍攝的 IMG_0657。

▼Jimmy在吃便當時,我就去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晃晃,拿了一份美食情報當晚餐指南,順便研究一下要怎麼去富田農場。(上次是搭MINI巴士去),正好有一班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要發車,衝衝忙忙地跑進月台,趕在最後一刻坐上車。
你拍攝的 IMG_0666。

▼小火車也是有分指定席跟自由席,有面向窗戶的長椅子,也有這種四人坐的位置
你拍攝的 IMG_0670。

▼迎面吹來的風帶著薰衣草的香味,這就是富良野獨特的味道啊~
你拍攝的 IMG_0678。

▼左右兩旁的景色美的像一幅畫,北海道處處有美景
你拍攝的 IMG_0692。

▼坐小火車十幾分鐘後,抵達「ラベンダー畑」站,一下車我們就被擠著上車的人潮嚇到,人超多~而且有一半以上都是旅行團喔~聽口音應該是台灣和大陸旅行團,沒想到現在旅行團也會搭小火車耶~

你拍攝的 IMG_0698。

▼薰衣草花田站只有在6~8月才有設立,從這裡走到富田農場只要十幾分鐘,其實不太需要看路,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你拍攝的 IMG_0700。


▼路邊開得很漂亮的向日葵,這個台灣就很多了
你拍攝的 IMG_0704。

富田農場到了,觀光客超級多!
你拍攝的 IMG_0708。

▼一進去就看到一大遍的花田,紅的白的黃的紫的,好壯觀
你拍攝的 IMG_0713。

你拍攝的 IMG_0717。

▼薰衣草多到爆,一眼望去能看到的薰衣草幾乎都在盛開期




▼薰衣草的味道超濃郁,喜歡的人很愛,不喜歡的人應該會受不了^^


▼曬乾要做乾燥花的薰衣草
你拍攝的 IMG_0732。

▼一眼看不完的薰衣草,這就是我腦海想像的薰衣草園該有的景色啊~
你拍攝的 IMG_0734。

(拍照技術不佳,無法將現場的美景原汁原味呈現,現場看真的是~美~呆~了~)
你拍攝的 IMG_0736。


你拍攝的 IMG_0740。

你拍攝的 IMG_0741。


你拍攝的 IMG_0744。

你拍攝的 IMG_0745。

你拍攝的 IMG_0746。


你拍攝的 IMG_0749。


你拍攝的 IMG_0752。

▼農場內的「蒸留の舍」,可以看到薰衣草精油的提煉過程
你拍攝的 IMG_0756。

▼後面也有一大遍薰衣草,從最頂端往下看一定很漂亮,但是我們沒去~因為看了那麼多薰衣草,已經有點麻痺了:p
你拍攝的 IMG_0757。

▼我們對吃冰淇淋比較有興趣 XD
你拍攝的 IMG_0759。

吃完冰淇淋後要去買紀念品,又再度穿過一大遍花田
你拍攝的 IMG_0764。

你拍攝的 IMG_0769。

富田農場內種植四種薰衣草,顏色都不太一樣,有深有淺
你拍攝的 IMG_0775。


你拍攝的 IMG_0777。

▼三個被花香燻到頭昏的男生躲在陰涼處休息
你拍攝的 IMG_0782。


你拍攝的 IMG_0793。


你拍攝的 IMG_0787。

▼我自己去商店街買東西,各式各樣的乾燥花,看了都想搬回家
你拍攝的 IMG_0790。

你拍攝的 IMG_0791。

你拍攝的 IMG_0792。

▼買完東西就要跟富田農場說掰掰啦~旁邊的彩色花田因為沒人有興趣,就沒走過去,回來看到網站上的照片才在懊悔...唉唉
你拍攝的 IMG_0794。

▼出了富田農場,旁邊有一個賣哈密瓜的地方,這裡賣的是富良野產的哈密瓜喔~一片¥250
你拍攝的 IMG_0804。

▼好香好甜的哈密瓜~超讚!
你拍攝的 IMG_0801。

下一個景點依然是看薰衣草~為了避免大家看到想吐,分上下兩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