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二度去蘇州,上次他帶小叮去,沒機會讓小叮出門亮相,這次有在各風景留下照片,說是要效法乾隆皇,來個乾隆叮遊江南

先來介紹這回下塌的飯店,蘇州城外的蘇州樂園酒店,就很一般的商務飯店,房間就不多做介紹了。


講到蘇州,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水鄉澤國,第二個印象就是有一堆庭園,蘇州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古蹟很多,就由小叮一一為大家介紹。

大家應該都聽過「楓橋夜泊」這首詩吧~「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這裡就是【楓橋】啦~


「楓橋夜泊」的作者是唐朝詩人張繼,他進京趕考落榜後,夜宿蘇州時寫下這首詩,後人在楓橋前立了張繼的銅像,說是揣摩張繼失意的樣子,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雕像的神情很愜意按下去有大圖
張繼與楓橋

橋上的風很大,一個重心不穩,小叮就掉下來啦~還好沒往河面掉
楓橋上

楓橋其實不只是一座橋,這一區叫做楓橋鎮,有點像是位於河上的沙洲,寒山寺跟楓橋都在這個楓橋鎮上,小叮背後的建築物叫做【鐵鈴關】,是很久很久以前為了抵擋倭寇而建的。


楓橋鎮維持著古代商店街的風貌,有當鋪、藥鋪、米店等等,也有遊樂區
楓橋鎮內的遊樂場

當然不能錯過寒山寺啦(按下去有大圖
寒山寺


寒山寺的鍾樓,看到照片時覺得好小喔,跟我想像中的鍾樓不太一樣,據說裡面的鍾已經不是原本的鍾,一般人可以付5元進去敲鍾,而且只能敲三次,說是敲四次會四大皆空(同事說:那敲五次會不會變成五福臨門)(按下去有大圖
鍾樓

逛完了楓橋,接著來到虎丘。蘇東坡曾說過:到蘇州不遊虎丘,乃憾事也。既然大詩人都這麼說了,不來看看實在說不過去啊~

虎丘為什麼有名?因為裡面有很多典故,最出名的就是吳王闔閭葬在這裡(吳王闔閭是吳王夫差的老爸,夫差我聽過,闔閭我跟他不熟)
虎丘

傳說闔閭用此石頭試鑄劍名師干將鑄好的劍,輕輕一劈就將石頭劈了個大洞按下去有大圖)
 試劍石

因為歷史傳說很多,文人雅士都很喜歡來這邊旅遊題字(Jimmy說中國人到哪裡都要留下到此一遊的字樣,原來是自古就有的行為啊~)
這「虎丘劍池」四個大字,相傳是顏真卿提的,不過又有人說虎丘兩個字寫的較差,又有「假虎丘真劍池」的說法。按下去有大圖)
假虎丘真劍池

據說吳王闔閭埋葬時,丟了三千把寶劍陪葬,所以這個池被稱為劍池,這個牆上的字是另一位寫「鵝體」的書法家提的。按下去有大圖)
 劍池

虎丘塔(雲嚴寺塔),有東方的比薩斜塔之稱,據說是因為地質的關係慢慢傾斜。
這個塔的蓋法十分有趣,古代時沒有鷹架,所以是先蓋好一層,用土填平,再蓋第二層,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慢慢地蓋上去。
雲巖寺塔(虎丘塔)

Jimmy這次去蘇州,正好遇到梅花季,放假的第二天就跟著當地人去賞梅。蘇州賞梅的景點有兩個,一個是規模最大的太湖,一個是歷史最悠久、乾隆來過的香雪海。他們選了距離比較近的香雪海。

香雪海的名字跟梅花有很大的關係,「香」意指梅花的香氣、「雪」意指梅花的雪白、「海」意指這裡的梅花很多,中國人啊~就是喜歡搞意境。


這就是香雪海的「海」,現在還不到盛開期,不過梅花盛開也不會像櫻花那麼茂密啊(按下去有大圖
香雲海的梅花園

看到梅花~就會想唱「梅花梅花滿天下~」(按下去有大圖
梅花

聞香


雪山飛狸


遠眺


Jimmy說他在拍照時,旁邊經過的人一直在竊竊私語,有人說看到松鼠,還有人一直跟著他,想要看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

最後給大家看一個新建的碑,據說上面刻的是心經,重點是這個碑非常非常的大,在高速公路上都可以看的到,不知道蓋這個碑的用意是什麼?


下次Jimmy如果還有機會到蘇州出差,再為大家介紹其他蘇州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