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請了半天假,帶米小魯到竹北的sew easy喝下午茶,在Milky家看過介紹後,就一直想去拜訪,我不是對拼布或鄉村風有興趣,是對店狗亮亮有興趣,想帶米魯去認識新朋友。

星期五的天氣不是很好,下午開始飄起小雨,滿懷希望去了之後才知道店狗亮亮今天沒來上班。我們到的時候沒有客人,店主人很親切的招呼我們,還讓米魯在室內自由的活動,店主人有提到上回有一隻柯基女生來,應該就是Milky家吧^^。可惜今天下午,不能讓米魯在院子跑跑,小小的院子整理的很乾淨,處處可見鄉村風的擺飾。


店內的桌椅都是白色系


隔壁剛好是一塊空地,有著幾株樹木,形成一個悠閒又寧靜的空間


我點了下午茶套餐,一杯咖啡 + 一個蛋糕 $150,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米小魯一開始是自由的趴趴走,後來進來了一桌客人,媽媽一看到米魯就說她很怕狗,為了不造成店家困擾,我就把米魯牽起來,讓她待在我的腳邊,不過我去看展示品時,還是有牽著米魯一起去,米魯這天很給麻麻面子,都沒有亂叫,大家都說她很乖


咖啡廳的後面是展示販售區及吧台,好多可愛的裝飾品,喜愛鄉村風的人來到這,應該會想把整家店搬回家吧^^


店內也有販售一些手作物品,這些娃娃是用襪子做出來的喔,超Q啦~Sew Easy的一樓是咖啡廳跟展示販售區,二樓是拼布手作教室,這裡的拼布是以機縫為主,看你想要學做那個款式的包包,老師就會教你做,除了拼布,也會不定期的開設一些手作課程,像是襪子玩偶、羊毛氈、布盒等等,店家說希望大家能在這麼悠閒的環境裡,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作拼布,所以才取名Sew Easy。


當我在看襪子娃娃時,店家說她們有開襪子娃娃的教學課程,星期六正好有一堂要教河馬娃娃,回家後想一想覺得還蠻有趣的,決定去上課。店家說要準備粗一點的針、線跟剪刀、襪子,我想到家裡只有縫衣服的針,趕緊打電話跟P麻求救,P麻說他也不清楚要用那種針,我想那就先把家裡有的帶去,到時候在隨機應變,如果真的不行用,在當場買材料。

星期六的早上,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堂手工藝品課(我國中、高中時都沒上過縫紉相關的家政課,拿針線的次數用一隻手可以數得出來)。

今天要作的娃娃是河馬,下面這個是老師作的,看到這個成品時,我心裡一直在想,我真的作得出來嗎?


【材料及工具】襪子一雙、針、線、剪刀,老師說我帶去的線太脆弱了,所以我就在那裡買了一卷線,襪子可以自備也可以在那邊買。


我們這一班本來有七八位同學,有幾位原本是要從台北開車來上課,不知道什麼原因沒來,最後只剩三位在上課。一些基本的打結方法、迴針縫、縮口縫我都不會,還好人少,就可以一直問老師。

在老師一步步的引導下,完成了頭部,有趣的是我做出來的頭的背面,出現一個愛心的形狀


加上耳朵,河馬的頭漸漸成形


接上身體


兩隻手也就定位(第一次左手逢太後面,拆掉重逢後才正常一點)


逢上小眼睛跟大鼻子,完成!


背面的愛心圖案跟耳朵的顏色剛好很搭,像不像一杯卡布奇諾啊~


跟同班同學拍合照,右邊的河馬是一位國中小女生作的,小小年紀用針的技術比我高明太多了,中間的河馬是一位三峽來的OL,她很有巧思,還幫河馬穿上比基尼,超可愛。

PS. 後面那台縫紉機是老師跟廠商合作出的,上面還有Sew Easy的Mark,非常的可愛,上課時聽到老師跟同學討論這台機器的功能,好像很不錯,價格比起同功能的便宜快一萬,有興趣的可以去那裡看看喔。

第一次作娃娃,作的挺有模有樣的,讓我信心大增~下次想再去學熊熊,有沒有人要一起去學啊


【Sew Easy】
地址:竹北市光明八街56號
Tel: 03-6570287 每月第二 第四週一定休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eweasy
河馬玩偶課程: 650元
備註:如果從交流道的方向過來,沿著光明六路走,看到縣政十四街後左轉,第一個路口就是Sew 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