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都是去頂好之類的超市買肉,在超市最容易買到的就是雞肉,再來是牛肉,羊肉只能買到火鍋肉片,某次跟做肉乾的行家聊到火鍋肉片,他說有些便宜的火鍋肉片是用碎肉跟脂肪組合再製的,組合再製的肉片煮熟時,很容易散掉,因為是碎肉合成,營養價值比較低,他建議我去傳統市場買,請老闆現切品質比較有保障。

為了讓米魯吃到新鮮營養的東西,我現在平均兩週會去一次傳統市場買肉,以前會覺得傳統市場的東西比較貴,沒經驗會被坑等等,買過幾次後發覺其實傳統市場比超市便宜很多,肉也比較新鮮。

前陣子看到摩媽寫的「米米媽‧勺勺客」一文提到骨頭,問了米米媽,說是羊骨頭用平底鍋煎一煎,愛對路的我週末馬上跑去市場,跟老闆買了一斤羊骨頭(我買的價格是一斤60元),一斤有四隻骨頭,兩大兩小,大的約20公分,小的10公分。

這是大的,每隻骨頭上面都有一些肉,先把骨頭拿來熬湯


之後再把羊骨放進烤箱用150度烤20分鐘,上面可以灑一些洋香菜增加香氣。


這個是小的,比玉米筍大一些,這個是米魯吃剩的,上面的肉跟比較軟的骨頭已經啃光光了


這一週米小魯過的非常爽,每天晚上都有骨頭啃,今天的特別大隻,她看到骨頭時也覺得很驚訝,應該是沒想到麻麻對她這麼好^^


這次很難得在家拍到笑臉,平時拍照都是奧嘟嘟


一開始先用舔的,把表面的洋香菜舔掉,舔乾淨後才開始吃肉,本來以為這麼大根的骨頭可以啃一天,事實證明"大"不代表"耐咬",經過了一個半小時,能吃的部分已經吃光光啦,只剩下10公分大小的骨頭。跟市面上賣的羊骨頭比,自己做的羊骨頭便宜多了,下次來挑戰煙燻羊骨^^。


然後,上次生日會的時候,大家都對KIKI一身柔順的皮毛羨慕不以,KIKI媽說KIKI每天吃5顆IN保養皮毛,我最近正為米魯狂掉毛一事感到煩惱,一直覺得米魯是缺少什麼營養素,雖然某位媽媽一直堅持米魯是吃太好才掉毛,也說IN是高蛋白質的東西,吃太多會胖,但我還是很勇敢的買了一罐(感謝奶吉媽幫忙殺價,買到超便宜的IN),決定先從每天兩顆吃起,希望能有柔順的皮毛,也能維持苗條的身材


狗狗是不是都很愛IN啊,看米小魯還在握手,嘴巴就迫不急待的申過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