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接到一通電話,因為有顯示來電,我就不以為意的接了起來,對方說是台北市警察局,接獲民眾的報案,有人用人頭戶詐欺了很多錢。

打電話來的是一個講國語的男生,講話有點含滷蛋,背景很吵雜,一堆人在講電話的聲音。

對方:請問是XXX小姐嗎?我這裡是台北市警察局,最近在偵辦案件,需要跟您確認一下,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空?
我:可以啊~請說(對方還蠻有禮貌的,所以我就決定先聽聽看)

對方:X小姐,路人甲、路人乙在士林被抓到,你認不認識路人甲、路人乙兩位嫌犯?
我:什麼?誰?你再說一次(對方講話常會黏在一起,聽不太懂)

對方:路人甲、路人乙
我:喔~不認識耶~

對方:路人甲、路人乙在基隆的華南銀行跟汐止的合作金庫用妳的身份申請了金融帳戶,當人頭戶使用,妳的身份證字號是不是XXXXXXXXX(還真的對!),出生年月日是XXXXXXXXX(這個也對!)
我:喔~(不正面回答對或不對)

對方:妳確定沒在這兩個地方開過戶嗎?
我:沒有耶~(很抱歉,你講的兩個銀行我都沒用過)

對方:X小姐你有沒有遺失過身份證?
我:沒有~

對方:有一個彰化的蔡小姐報案,說她的錢轉到了你五股的合作金庫帳戶,被騙走了48萬。(剛剛不是說汐止,怎麼變成五股?如果真的被騙走48萬,找我我也還不起啦~)
我:喔~可是我人在新竹工作,怎麼可能跑去台北開戶

為方:你在新竹的工廠工作喔~
我:對(對方大概以為我是女工)

對方:那你自己在用的金融帳戶有那些?(前面講了一堆,這個才是重點吧)
我:只有一個耶~

對方:那家銀行
我:郵局(會講郵局是因為郵局只能開一個戶頭,而且我的郵局帳戶是小時候爸媽幫我開的,從來沒換過,如果連郵局都被冒用,那就真的有問題了)

對方:你的郵局有多少錢?(應該是要探消息吧)
我:(吞吞吐吐,不好意思)只有三萬

對方:你真的只有一個銀行帳戶嗎?因為我們警察要做紀錄,如果被查到用你名字申請的其他帳戶,會被凍結喔!(逼你講出其他帳戶)
我:是阿~因為我們公司的薪資轉戶也是郵局,就只有郵局一個帳戶

對方:那你有沒有轉帳十萬以上的交易,因為我們會查你的戶頭,如果有頻繁的交易,會被調查
我:只有一兩次,而且現在轉帳不是要約定帳戶才能轉?

對方:你是轉去其他帳戶嗎?
我:轉去買股票

對方:所以你還有另一個股票帳戶囉?你是用那家證券?
我:群益證券(他沒問我的證券戶是那個銀行)

對方:你的證券裡有多少錢?
我:還沒賣掉耶,不知道多少

對方:(不死心的再問)市值有多少?大概算一下
我:很久沒去看了,前陣子股市大跌,被套牢,應該沒剩多少(其實我一張股票都沒有,開始亂掰)

對方:你是作長期投資喔
我:對啊

對方:你確定你沒有其他的帳戶了喔?我要幫你記錄起來
我:沒有,就麻煩你們好好追查囉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對話,到掛斷時我還搞不清楚他要怎麼詐騙,我猜他以為我是女工,戶頭又只有三萬元,沒什麼甜頭,就不打算騙我了。

後來我循著他打來的電話0223313522打回去查證,沒人接!上網用Google找了一下,還真的有人接到過,劇本也一模一樣,真是笑死我了
http://blog.pixnet.net/debbyhh/post/10879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