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2017年目標:
1. 名古屋女子馬復出賽
2. 看羽生比賽:NHK+GPF
3. 送吉米去跑大阪馬

        兩個星期前達文西密碼上映的首週,Jimmy找同學一起去看電影,可是太熱門了,中午去要等到晚上才有位置,所以只好找個地方吃飯聊天打發時間。以前我跟Jimmy來信義區都是去新光三越A9吃橄欖樹,這次Jimmy的同學帶我們到新光三越A4的「隨意鳥地方」。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在圓形的沙發上,沙發很舒服,只可惜背對窗戶,無法欣賞窗外的風景。店內採用深色裝潢,搭配上色彩鮮豔的沙發椅,飲料吧台採用霧面玻璃,看起來很清爽,是個很舒適的用餐環境。
        我們點了午間套餐,有湯、沙拉、主菜、甜點及飲料。另外再加點了一道前菜。這裡的服務很不錯,服務生上菜將盤子放下會將mark調整到正上方,讓人覺得很用心。

這是我點的【威尼斯海鮮湯】,湯裡面料很多也很大塊,有蝦、花枝、蟹腳、貝類等。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離上次寫日文作文隔了一年多不知道幾個月,終於有了第二篇作品。這次的主題是「喜愛的人物」,我馬上想到我的偶像Ichiro,花了點時間查資料,東湊西湊寫了一篇,po上來做個紀念囉。

私の好きな人物は鈴木一朗です。
イチローさんはプロ野球選手です。
いま、メジャーリーグ シアトルマリナーズの外野手です。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不會裝忙不代表我事情沒做好,我都有把我該作的工作完成,不delay不推託。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過別人抱怨我事情沒做好,你看到的只是表面,你不瞭解我的工作進度,請不要自以為是的評論我的工作。

我早下班不代表我不認真,至少我會盡量早進辦公室,把該做的事情作完,而且下班要作什麼是我家的事,我願意花時間去上課學習,跟朋友交流,那是因為我覺得下班後的生活對我來說更為重要。而且事情作不完時,我也會自動加班,請不要看到我加班就說些風涼話,說我假認真。

我跟你說說笑笑不代表我看待事情也是很隨便,什麼事情該說什麼事情該做,我自有分寸。自己不願意說的事情,請不要強迫我幫你說。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天是端午節,雖然有放假,但是下雨那裡也去不了,我一個人在家默默的找資料,完成了6月北海道之旅行程出版。這次是我們全家要去玩,說是自助旅行,但是我覺得比較像是個小型旅行團,我負責帶他們出去玩,花了好幾天上網查資料,修修改改,總算有個初稿了,到時候會不會完全照這個行程走,計畫趕不上變化,只能說盡量囉~

◆行程規劃◆
6/16(五) 台北→千歲→札幌 
10:10出發,下午15:00抵達北海道千歲機場。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馬吉媽在她的Blog發表了一篇「現在的孩子在想什麼??」,引起熱烈的迴響,讓我看了皮皮ㄘㄨㄚ\,決定寫一篇澄清文讓馬吉媽知道現在的孩子的想法。

        我不像馬吉媽一樣,兩歲就出社會,已經有十六年的社會經驗,到目前為止,我只有兩次的找工作經驗,第一次是大學畢業的時候,那時候很可憐,履歷投出去都沒人理,印象中只談過一家,談完之後也是沒有下文,如果那時候馬吉媽願意給我面試機會,我一定會馬上去上班^^,那時候瞭解到社會的現實,只好回學校繼續念書,兩年後再來挑戰。

        兩年後幸運的畢業,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投出履歷,這次得到幾家回應,開始了我的面試之旅。馬吉媽提到,現在的年輕人無工作經驗開口就要高薪,我那時候填希望的薪水是先做市場調查,問問已經找到工作的同學或學長姐,他們的起薪大概是多少,然後填個平均值。如果你跟馬吉媽一樣家裡有金山銀山,上班只是去交朋友,就不用斤斤計較薪水,可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窮苦人家的小孩,薪水就變的很重要了。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次去吃勝博殿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沒想到轉眼間已經過了八個月了。上個週末,我跟Jimmy、妹妹及她男友一起去吃,週末的晚上依然是大排長龍,等了十幾分鐘才入場。【註一】


        在外面排隊的時候,服務生會先拿菜單給我們點菜,所以進去坐下後,東西很快就送上來了。一開始先送上一大碗【高麗菜絲】。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我同學nod很喜歡扭蛋,住宿舍的時候,常常聽她說她最近在收集那一系列的扭蛋,偶爾轉到重複的,她會問我要不要,就這樣我的書桌上常會出現新鮮的小玩意。那時候的我一直無法體會扭蛋的魅力,覺得要花很多錢轉啊轉,還不一定轉的到自己想要的,直到遇到了Keroro扭蛋,我終於瞭解她那時的心情了...

        去年中,Jimmy大力推薦【Keroro軍曹】,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腦袋裡浮出的景象是男生愛看的戰爭片,一點想看的興趣都沒有,在Jimmy的強力邀約下勉強看了一集,那時候的感想是,怎麼會有這麼無理頭的動畫,一集一集看下去之後,就這樣被約制住了。尤其是心情煩悶時,看個Keroro軍曹開懷大笑一場,不愉快的事情馬上拋到腦後了。
        
        因為喜歡看Keroro,沒事就會上ptt看一下keroro版,然後就被我看到Keroro扭蛋,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厲害,推出的扭蛋做的很精緻也很特別,用keroro的臉做成大蛋殻,裡面還有一個人物,讓你在收集裡面的人物時,連外面的蛋殻也想收集,去年剛推出時造成一陣搶購風潮,我找了好幾家7-11都買不到。太難買了,我只買了一個就放棄了。不過前陣子回高雄時,在車站附近亂逛時,看到一家賣日本動漫商品的店有賣,一時手癢又買了一個,打開才發現已經出到第二代了呢。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