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小魯滿九個月囉~這個月因為轉大人的關係在家閉關,運動量銳減,體重就直線上升,上個月大概是9.6kg這個月增加到10.3kg,早餐我已經有減量20%了,還是一樣吃的肥嘟嘟,可能是鮮食的量太多,或是零食給太多。這個月增加鮮食的比例,早餐吃飼料晚餐吃全鮮食,感覺上便便的顏色變深了,也比較硬一點,不像之前軟軟的很難撿,毛量有變多顏色也變深,上週六跟含吉碰面,我們家的毛色居然比含吉深了呢。

在三四個月前,我就一直說要帶米小魯去照CHD,不過每週都忙著出去玩~就一直拖一直拖,因為報名了新竹的響片入門班,需要打晶片跟驗血,就順便帶去照CHD。米小魯心理一定在想,閉關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出去玩了~今天不知道要去哪裡玩~


到了醫院時醫生才剛開門,還在準備東西,我們就坐在裡面等,米小魯還不知道等等會發生什麼事,好奇的東看西看。


第一個項目先來做心絲蟲、萊姆病跟艾利西體的檢查,米小魯真的很會唉唉叫~想要幫她抽血一直扭一直扭,換了兩隻腳抽了三次才抽到,在等待結果顯示時,有點小緊張,還好檢驗的結果一切正常。


接下來就是要照CHD了,要先打鎮定讓狗狗不會動才能拍片,米小魯真的很拗,第一針打下去,搖頭晃腦就是不肯躺下,看了我好想哭,很想臨陣脫逃不要照了。醫生看她這個樣子,只好再補一針,米魯才安靜的躺著。我抱著她跟醫生一起進入X光室拍片,拍好後讓她躺在診療台上等待清醒。


等待的時間我們也沒閒著,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指甲剪,幫米小魯剪指甲,平時幫她剪指甲都要弄得人仰馬翻,趁著她無力反抗我愛怎麼剪就怎麼剪。


剪完指甲發現腳底毛也太長了,跟醫生借了一把小剪刀,開始修腳底毛。


等我們都弄好,片子也洗好囉,接下來就是看片聽醫生解說,在照之前我有去拉小菲家看過Lafy的診斷結果,Lafy麻很用心寫的也很詳細,讓我比較有點概念,所以這次我也特別看了米小魯的脊椎,是正常的^^


醫生說米魯的寬關節窩不夠包覆(照片中紅色箭頭指的地方),量出來的角度低於標準的105度,目前股骨頭跟寬關節窩很密和,沒有脫離的狀況,也沒有陵陵角角,而且米魯的後腿肌肉蠻多的,可以靠肌肉的力量,醫生有轉動左腳給我聽,在轉動時會有喀喀的聲音,左腳比右腳嚴重一些,醫生的建議是現在開始吃保養關節的保養品,要維持體重,避免狂奔、長期用後腳站立等激烈運動,可以常去游泳訓練後腿的肌肉。
【按下去有大圖,用相機翻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不過看得出來米魯的腿真的很肥^^】
CHD檢查X光片

看完片子後再把晶片打一打,完成了今天的工作,米小魯也漸漸的清醒,我們在醫院待到她可以站立時才離開,只是她在車上還是一樣一直走來走去,回到家也是晃來晃去,應該要聽米米媽的話,結紮、照片、打晶片一次完成,不要讓她受那麼多苦

【後記】
我們這次是在安欣做檢查,很多人聽到CHD都會問是不是去台北愛屋,這個問題我跟P麻還有米米媽討論過,我的結論是,現在照只是初步的評估,等兩歲要做OFA時我會帶去愛屋檢查。網路上討論CHD的文章很多,我也看的很花,有人說兩歲前照出來有就是有,也有人說要等到兩歲才會發育完全,現在照有不代表以後會有,反正不管米魯將來會不會有CHD,我會從現在開始幫她保養,以後定期的追蹤檢查囉~最遺憾的是,米魯沒有辦法成為接飛盤狗了

如果我有講錯的地方,歡迎大家提出來一起討論喔~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