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週末是到處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這個週末因為米魯進入危險期,根本不敢亂跑,所以週六整天有一半的時間在料理,一半的時間在Shopping,也算過得很充實啦。

兩個月前跟P麻分的餅乾粉,經過了兩個月不減反增變成兩盒,開玩笑的啦~另一盒是含吉麻給的,含吉麻說含吉對餅乾沒興趣,就拿給米魯吃。不過米魯前陣子也對餅乾失去了興趣,剛做好的餅乾只有前兩天會吃,之後都興致缺缺,所以一直沒做動手。

餅乾粉是美國Three Dog Bakery出的但在日本買的,現在網站上已經找不到這項產品,算是絕版珍品。今天先做左邊的薑餅口味,作法很簡單,加水揉成麵團,壓模送進烤箱,用180度烤35分鐘就好了。


柔麵團的時候就聞到很香的味道,我看背後的說明說要把麵團壓成1/4" or 1/8",換算成公分大概才0.5cm,跟我以前作的餅乾相比,有夠薄~不過烤出來才發現,薄的餅乾才有硬度跟酥脆感,難怪我之前做的餅乾裡面都濕濕的,原來是太厚了。整個過程中,最耗心力的就是壓模的部分了,反反覆覆壓了四次才弄完。


烤的過程中也是香味四溢,整間屋子都充滿薑餅味,烤好的餅乾看起來黑黑焦焦的,感覺很硬。


很久沒有出現的餅乾罐,終於有餅乾可以放了。


拿給米小魯試吃,大概是香味夠香,米小魯的表情十分專注。


給她之後,照例要玩個丟餅乾遊戲,測試餅乾的硬度。


米魯咬的喀喀作響,一臉陶醉的樣子,三兩口吃完後還來跟我要,給她吃四個還想再吃,看到米魯吃的那麼高興,其實是很辛酸的,這代表她比較喜歡餅乾粉做出來的餅乾,不喜歡我做的啦~

星期六米魯的早餐是雞肉馬鈴薯麵疙瘩,米魯最近早上食慾不佳,這兩天都會剩一些沒吃完,而且剩下來的都是穀類跟飼料


晚餐第一次做炒飯,材料有:甜椒、小黃瓜、高麗菜、羊棲菜共70g,牛絞肉65g,白飯65g,蛋一顆。作法:先將青菜跟牛絞肉炒熟取出備用,再將雞蛋與切細的羊棲菜炒熟,加入冷凍的白飯炒到粒粒分明,在將之前的肉、青菜倒進去拌炒一下,就好了。


做好之後裝盤秤了一下,全部有兩百多克,看起來好大一碗~本以為米魯會吃很久,沒想到五分多鍾就吃光光,有夠快速。

這週為了將青菜快速的吃完,鮮食的比例越來越高了,有時候晚餐全部都是鮮食,我看她的適應力還不錯,也沒有拉肚肚的情況發生,不過這又衍生出另一個問題,米魯又開始不愛吃飼料了,真的是兩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