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土豆家的蔬菜湯,也來如法炮製一下,原本想買高麗菜或西洋芹當湯底,不過颱風過後菜價變好貴,而且看起來都爛爛的,最後只買了紅蘿蔔、馬鈴薯、蘆筍三種蔬菜,這兩週的菜單就是這三種蔬菜變來變去。

高湯的蔬菜有:紅蘿蔔、馬鈴薯、香菇、昆布、蘆筍後段較粗的部分


肉類我選烏骨雞,帶骨跟雞翅部位熬出來的湯比較香,用小火滾40分鐘後就完成一鍋香噴噴的高湯囉,弄好之後將部分的雞湯用製冰盒裝起來冰冷凍,剩下的蔬菜跟肉類在分成一餐一餐的量,烏骨雞煮好後我會去皮去骨頭,只給米魯吃肉的部分。


這個是日本空運來台的【葛粉】,在手工料理食典這一本書看到之後,找遍各大超市都沒找到,最後是拜託MoMo媽幫我買,我以為葛粉是粉狀,實際上是塊狀,第一次使用不知道要先加水調勻,直接丟進湯裡滾,結果化不開。
補充:有人在問葛粉是什麼,葛粉是由一種名叫「葛根」的製成,治感冒的葛根湯就是用葛根做的,葛根幾乎都是澱粉,所以在某方面跟地瓜很像,之前我在超市找好久都沒找到,剛剛用google找到一種叫做葛根粉的食材,有機店可能會有販售,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


葛粉跟太白粉有點像,丟進水裡就變得ㄍㄜㄍㄜ的,書上說這種食材對狗狗很好,才吃兩三次也看不出功效,就當嘗鮮試試看。我現在大多煮雜燴粥,因為雜燴粥含水量高,高湯的味道又很香,米魯都會吃得很乾淨,間接的增加喝水量,一舉兩得。


吃了一週多的雜燴粥,今天有點小變化,今天是蘆筍雞肉貝殼麵,作法很簡單,貝殼麵煮熟,雞肉跟蘆筍稍微燙熟後,切絲用橄欖油炒一炒,最後再加入一些高湯燉煮一下就完成了,下面的樣子只是拍照用的,給米魯吃之前,我有把蘆筍跟貝殼麵切小塊,方便她食用。家裡只有一個吃飯犬口,蔬菜的消耗量超慢,今天終於把兩週前買的青菜都吃完了,明天又可以買新菜囉~


米小魯最近都會在廚房入口趴著看我煮,等久了就起身晃晃,有時候我比較晚弄,她就會全程監控,好像在說「麻麻~煮快一點~我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