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米魯滿八個月了,與我們也一起生活六個月囉~這個月體重穩定增加,大概在9.4kg~9.7kg之間。跟上個月相比多了300g左右,感覺差很多呢,體型變的比較圓潤,胸部也變得比較雄厚,所以我這次買的幾件衣服都太緊啦。

▼這件有帽子的衣服,胸口的扣子完全無法扣起來,戴上帽子的臉看起來很好笑


經過各位前輩的提醒,狗狗要胖很容易,要減肥很難,最近對米魯的食量也變的斤斤計較,我參考手工料理食典內的食材參考表,計算出米魯一天需要吃的量如下:《9kg(七個月)一天的量:穀類110g、肉類130g、蔬菜130g、油脂5ml》

晚上才有加料,所以就把上述的量除以4,再加上30g飼料,當天沒有穀類的話,飼料量就增加到40g。早上的乾飼料(50g~60g)會加一小匙的亞麻籽油,晚上的鮮食會加一小匙的啤酒酵母,總歸一句話,米魯吃的比我們好太多了。


這個月月初肚肚長了大痘痘,醫生說是細菌感染,我本來想用自然療法讓她慢慢好,結果第一批痘痘結痂後,又冒出第二批痘痘,趕緊再去找醫生報到,這回有乖乖吃藥,藥吃完也好的差不多囉。

為了因應突發痘痘,我買了阿惠推薦的「福得士」抗菌洗毛精,另外襪姨知道我一直在煩惱米魯毛不夠豐厚,送米魯一罐洗了毛會很美的美樂家,米魯現在洗澡都要用上三罐不同的洗毛精,美樂家洗全身,福得士專洗肚肚,最後再用醇米洗一次增加香氣。中間那罐赫赫有名的雪貂是Cookie麻給的,還沒機會用上。


看書上寫說紅豆可以抑制皮膚的發炎狀況,薏仁有利尿排毒的功用,今晚煮了一鍋紅豆薏仁湯,給米魯吃的有加點羊奶粉,自己吃的只加蜂蜜,我以前很討厭吃紅豆薏仁湯,吃了自己煮的才發覺,外面的都太甜了,還是自己煮的比較健康又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