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買了一罐羊奶粉後,一直在想要怎麼把它消耗掉,米魯的營養已經太夠了,就沒有天天給她喝,偶爾想到才會給她喝30cc,所以就把羊奶粉拿來做果凍,這次做的羊奶蘋果凍人也可以吃喔~

作法非常簡單,把蘋果切丁,水裡加入洋菜粉,煮滾後加入羊奶粉攪拌均勻,放涼後再加點蜂蜜攪拌均勻,再倒入裝蘋果丁的容器內凝固,放冰箱冰涼後就可以吃囉。左邊切的比較細小是給米魯吃的,右邊是給我吃的。


本來想要讓蘋果被包在羊奶凍裡,但蘋果比較輕會浮上來,所以有一部份的蘋果在壓模時就跑出來啦~


午茶時間到囉~


米魯:把麻麻的愛心吃光光~


又到星期五晚上的餅乾時間,這次做了一款可愛的香草餅乾
【材料】
1. 全麥麵粉 50g + 中筋麵粉 50g
2. 蛋一顆(蛋白與蛋黃分開)
3. 香草精 2.5cc
4. 橄欖油 5cc
5. 水少許
【作法】
1, 將麵粉、蛋白、香草精、橄欖油混合揉成麵團,在室溫下靜製20分鐘
2. 捏成長條型後捲成圓圈圈狀,表面塗上蛋黃液,放進烤箱用200度烤20分鐘,翻面後塗上蛋黃液,再用150度烤20分鐘


有塗蛋黃液顏色變的好漂亮喔~不過一開始用200度太熱,某一面有點烤焦。


放涼之後放進P麻改造過的玻璃罐裡,餅乾的質感瞬間提升不少


不過這次的餅乾香氣略嫌不足,第一次用香草精,不知道份量怎麼抓,只有加了2.5cc,下回試著增加一點,看香味會不會增加,另外,為什麼我烤的餅乾裡面都不像外面賣的一樣酥脆啊?這次有加了蛋白,也有用中筋麵粉,但還是不夠酥脆。還有,餅乾撥開來裡面看起來有點濕濕的,跟表面的顏色不太一樣,是烤得不夠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