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好幾本料理書,每次想照著食譜做,就會發現缺東缺西,所以最後只好隨性的做。說到這,就不得不推崇一下P麻的事前準備小妙方,一次將一週的份量準備好,只要花十分鐘就完成一餐,而且P麻還認真的計算食量,每次看了都覺得汗顏。

米魯目前還是吃飼料,鮮食只有在我有空去採買時才有,因為是增肥菜單,加料的部分以肉類(蛋白質)跟蔬菜為主,沒有添加穀類。一開始全部都是用水煮的,雖然說味道很清淡,米魯還是會吃光光。不過這小孩不太愛吃水煮蛋的蛋白,之後我就用炒的,讓她分不清楚。


我們平時沒在開火,買菜都是為了弄給米魯吃,半顆高麗菜可以吃好久,所以這幾天的菜色都沒什麼變化,頂多是加點紅蘿蔔點綴。


上上週的週末跑去買了牛肉塊,用一米媽教的方法,先把牛肉川燙去血水,再跟青菜、水放進電鍋裡面蒸,出來就是一碗牛肉清湯。這道菜米魯很愛,聞到味道就開始興奮的在我腳邊轉啊轉。


【蕃茄炒雞肉&馬鈴薯麵疙瘩】這道料理是從嘟嘟媽的小廚房學來的,馬鈴薯一定要蒸的很透,我就是沒蒸透,馬鈴薯無法壓成泥,做出來的麵疙瘩煮一煮麵團跟馬鈴薯就分家了,米魯對長相不太在意,一樣是吃光光啦~


到目前為止,米魯對我做的東西都還能接受,偶爾會遲疑一下,但最後都有吃光光,乾飼料慢慢增加到100g~110g,再加上測不準份量的鮮食,這兩週體重有增加囉~現在已經是9.5kg了,胸部那邊摸起來比較有肉,腰也慢慢得變圓桶狀,終於比較像科基了....


最後介紹一下上上週週末裝賢慧的成果,每次去超市買菜都很困擾,隨便買都一大包,米魯吃兩週都吃不完,所以那天去採買時,就特地挑選一些食材,變出幾道菜自己吃,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不過光是要做出三道菜,就在廚房耗了快兩個小時,難怪每次回家,我媽都會在廚房弄很久,做菜真的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