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聚會時P麻借我幾本狗狗食譜書,回家大略翻了一下,看到一個很簡單的料理「豆渣牛肉丸」,星期日就去採買食材,回家試做。

這個食譜是【狗狗開心廚房】內寫的,我有做一些小修改,因為我買不到牛絞肉,只好買牛肉片回家剁碎,又沒有菜刀可以剁肉,只能用刀子切成小塊,最後只弄了100g的肉就開始做(食譜上是寫250g)。
材料:
1. 牛絞肉100g
2. 豆渣 60g
3. 蛋白 1個
4. 麵粉 25g
作法:
1. 將牛肉與豆渣混合
2. 加入蛋白攪拌
3. 加入麵粉攪拌,捏成圓形
4. 放入電鍋蒸熟
5. 放入烤箱烤,讓表面變乾(這個步驟可做可不做)
肉丸會黏盤,所以我放了一些紅蘿蔔丁墊在下面一起蒸,蒸熟的紅蘿蔔可以給拌飼料。蒸好時味道很香~那天我一邊弄這個,一邊在做我們的晚餐,Jimmy回家看到這個,還以為是我們要吃的,後來有再放進烤箱烤,味道變得更香~

這次做的丸子做的太大顆了,給米魯一整顆,她會咬到地上吃,把地板弄得髒髒的,所以我只好切成小塊後再拌飼料給她吃,米魯很愛吃喔~每次都是先把肉丸吃掉再吃飼料^^



以前我的觀念是吃單一種飼料,而且固定後就不能換,直到看了鍾愛狗一生這本書之後,書上提到飼料最好每三~四個月換一次,因為每家的成分不一樣,換著吃可以避免營養不均或過重的問題,米魯原先的飼料也吃了四個多月了,上個月買了日本貨給她吃吃看。但主飼料至今還沒開封,就先介紹這次買的副主食吧~

【半軟牛肉蔬菜塊】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重視新鮮度,一大包裡面還分成三小包,不用擔心開封後太久沒吃完會壞掉,我是用加料的方式給米魯吃。那天狗聚也有帶去當小零食餵,就靠它才拍到桃花的正面^^。


賣家給我【吉岡油糧】的試吃包,真的是超~超~超~好吃啦~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有偷吃一口,吃起來就像是人吃的餅乾,香香脆脆的,還帶了一點甜味,米魯非常非常愛~我有做過試驗喔,把吉岡油糧、瑪丁、歐奇斯各三顆放在她面前讓她選,她第一口就把吉岡吃掉,第二口吃了瑪丁&歐奇斯各一顆,第三次聞一聞剩下的都不吃,一直望著我要我給她吉岡油糧,這款飼料據說還可以量身訂做喔,不過價格也相對的比較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