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高雄的第二天一樣行程滿檔,一早帶媽媽去市區拜拜,米魯就在附近的公園散步,不過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米魯走沒幾步就想躲在車子下面。高雄的夏天真的好熱,最後還是躲回家裡吹冷氣比較舒服。

下午爸爸的朋友搭高鐵到高雄玩,他們的小兒子很喜歡飛機,每次來高雄一定要到我們家看飛機,小朋友挑了他喜歡的飛機到院子裡拍照留念。


米魯看到大飛機的第一個反應是,躲到翅膀下面乘涼。


這個飛機很大,我爸說應該承受得住10kg,就讓米魯站上去。


小短腿重心穩,站的很穩都沒有搖晃~也沒有想下來的意圖,如果在別個領巾,就很像飛行員了

跟飛機拍完照,爸爸帶著朋友到外婆家玩。途中經過潮州,帶Jimmy來這裡吃有名的冷熱冰。這裡一到假日就是人山人海,圓環有兩家賣冷熱冰的,我爸媽說這一家是原始老店,從小都是吃這家的。另一家的糖水有芋頭,我不喜歡吃芋頭,這家的芋頭還可以挑掉,比較適合我。


看外表跟一般的挫冰沒兩樣


料也沒有一般的挫冰多,就只有芋頭、花生、紅豆、湯圓、糯米粥等。


到底好吃的秘訣在哪裡呢?跟一般挫冰不同的地方是,冷熱冰的料是燒燙燙的,上面加清冰讓料急速降溫,湯圓會變得很Q很有嚼勁。我還蠻喜歡的,Jimmy就覺得味道單調了點。


牆上有寫冷熱冰的由來


我們在吃時,米魯就坐在我的腳上,一開始還想偷舔,被我制止後,只能把頭靠在桌上流口水。


吃完冷熱冰,當附近的黑輪店買旗魚黑輪,旗魚黑輪有分包蛋跟沒包蛋的,都很好吃。


我本來以為包蛋是包魚卵,咬下去才知道是包滷蛋,還蠻特別的。


到外婆家後好熱鬧,有人帶她去散步,有人跑給她追,晚餐還是我表弟用手餵食,回南部這兩天,我跟Jimmy叫她都不太想理,一直在我媽、我妹身邊繞,別人叫馬上過去。我拿飼料給她都不吃,要別人餵才肯吃,真的是粉會看臉色的小朋友~精得很。這一天一樣玩得很累,晚上一到家就開始睡覺,我跟我妹終於能一夜好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