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魯換牙也有一段時間了,雖然有看到牙齒在搖動,卻一直沒撿到過,前天幫她清理睡墊時,被我撿到了~~~
這次撿到的是左下方的犬齒,細細小小尖尖的,有時候不小心被米魯咬到,會出現像針狀的傷口,應該就是這種牙齒咬出來的吧。



米魯上週開始出現咳嗽症狀後,到現在還沒康復,第一次的藥吃完時,感覺狀況有比較穩定,拿了藥回家繼續吃,這幾天變嚴重了,半夜常會咳嗽,偶爾還會咳出痰。
昨天帶去看醫生,醫生說要照胸部X光看看,照完的結果不太妙,氣管跟支氣管都發炎了。醫生擔心是犬溫,問我米魯有沒有食物不振、沒精神、上吐下瀉等症狀,米魯的食慾很正常,便便正常,活動力似乎有點下降,醫生檢查了腳掌,沒有變硬,體重也有增加,就繼續吃藥看看。

看她這樣咳咳,真的粉心疼~上週又因為我的粗心大意,讓她撞倒,鼻子撞了一個小傷口,要幫她擦藥一直反抗,還好傷口沒有發炎,已經結疤了,希望不要留下傷痕。


抱著補償的心理,這幾天讓米魯過著爽爽狗的生活,白天已經不關在圍欄裡了,讓她在客廳自由活動,這幾天的試驗結果,便便偶爾會上在外面,尿尿都會在廁所上,或是等我們回家才上。第一天翻垃圾桶,現在垃圾都要放進有蓋的垃圾桶內。第二天咬了曬衣夾跟原子筆。第三天後東西被我們收得差不多了,她大概也玩過一輪沒興趣了,乖乖地咬玩具、牛皮骨。

前陣子天氣太熱,晚上讓她進房間吹冷氣睡覺,剛進房間的前兩天很興奮,一直想跳上床躺,我叫她進去運輸龍睡覺,她會跑進去睡一下,再跑出來趴在地板上,我以為她是因為天氣熱,地板比較涼快才不想睡運輸龍,直到昨天拿出之前買的Bowsers厚墊放在運輸籠內,米魯馬上跑進去躺在裡面,半夜我偷偷觀察,發現她一直在籠子裡睡覺,不像之前會跑出來,看來年底要拜託同學幫我帶個大厚墊回來了

不只生活過的爽,最近零食也給的特別大方,中餐飯後有南瓜凍&蘋果,晚餐飯後有餅乾 or 雞肉潔牙棒 or 牛筋,還有牛奶骨可以啃。飲食方面,六個月之後要改吃兩餐,現在將三餐調整為50g、30g、50g,最近她吃完都會坐在碗前面等,好像吃不夠似的,有在考慮要不要增量。

前天中午一次給她兩種零食,想知道她比較喜歡哪種,這個實驗驗證了米魯是貪心鬼,兩個都想要^^。


最後就是一口蘋果一口南瓜凍~吃的粉開心呢。米魯啊~只要你快快好起來,想吃什麼麻麻都會給妳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