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媽說南瓜對身體很好,可以打汁喝也可以做餅乾,當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就去買了一個,加上冰箱剩餘的紅蘿蔔,做了南瓜餅~
(食譜出處:http://blog.xuite.net/bluechen/pet/9565707)

【材料】
1. 南瓜3/4碗 + 紅蘿蔔1/3碗 (比例可以自行調整)
2. 橄欖油 1.5 匙
3. 全麥麵粉 3 碗

【作法】
1. 南瓜&紅蘿蔔蒸熟,壓成泥狀
2. 加入橄欖油攪拌
3. 加入全麥麵粉揉成麵團
4. 麵團放入冰箱20分後取出,壓模
5. 烤箱165度烤35分鐘

初看到這個食譜時,覺得很奇怪,沒有牛奶或水要怎麼調和,做了才發現南瓜蒸熟後水份很多,我用了三碗全麥麵粉麵團還是濕濕,應該先將南瓜泥瀝乾再加麵粉會比較好。這次用165度烤,烤出來的餅乾比較軟,如果想要硬一點,可以在用低溫100度烤。
PS. 剛烤好時偷吃半塊,充滿南瓜天然的甜味,還蠻好吃的,難怪米媽會跟一米搶餅乾


今天請到米小魯為各位表演"等等"(米魯:麻麻又要玩我了~)


麻麻:餅乾很香吧~想吃嗎?


米小魯的眼裡只有餅乾(米魯:好想舔一口喔~)


壞心的麻麻把餅乾往米小魯面前送,嘴裡一邊說"等等"


米小魯聽到"等等",就會把頭撇過去,我的手一直伸過去,她的頭也會越轉越過去


一邊撇頭還要用餘光偷瞄我,看我什麼時候才說OK,米小魯的反應實在是太有趣了,讓我每次都忍不住要玩一下才給她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