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日期:5/6

幼幼班的最後一堂課,米魯進教室一定是先玩一輪,不過上課中還是一樣不安分,一直想跟對面的同學玩,最後一堂課又被老師賜給Kong玩,但這次非常不賞臉,把一個零食咬出來就不玩了。

【防止撲人練習】
對狗狗來說,走到在他面前蹲下是個非常大的誘惑,大多數的狗都會跳起來。練習時請朋友或路人走到狗狗面前5公尺處停住,做出微蹲的動作,直到狗狗沒有撲人的舉動才能把距離縮短。

【環境社會化】
首先,模擬醫院診療台的練習,讓狗狗習慣待在較高的檯子上面。將狗狗抱到檯子上後,只要他停止走動,馬上按響片鼓勵,如果他坐下,按響片給獎勵,慢慢的拉長坐下的時間。

接著,老師在教室中間放置各式各樣遊樂器材,例如長行的通道、台階、直立的圈圈等等,請各位主人將狗狗帶到器材的旁邊,利用零食讓狗狗主動接近器材,或是穿越器材等等。一方面是讓狗狗認識環境,一方面也是訓練狗狗的協調性,將來出門看到水溝或是台階,才知道要怎麼避開或跨過。

【跟隨遊戲驗收】
兩隻狗狗到教室後面,主人在前面叫名字,吸引狗狗跟隨。米魯有了同學就不要麻麻也不要零食,跑過來我這邊馬上轉向往同學那邊跑。米魯在家裡或在沒人的地方都OK,只要有人或狗出現,就喚不回了,要多多練習。

【口罩練習】
在狗狗的一生當中,或許會有機會用到口罩,現在就開始讓他熟悉,以免突發狀況需要用到時,狗狗會產生極大的排斥反應。
訓練方式:將零食放入口罩內,讓狗狗吃,狗狗在吃零食的過程中,會慢慢的把嘴鼻伸進去,一直到狗狗主動將嘴鼻伸進去之後,才能將扣環扣上,一開始先扣上1~2秒,解開後馬上獎勵,慢慢地拉長扣上的時間。

今天一樣有成犬來與小幼幼互動,這次來的成犬有一隻是科基犬Lafy,米魯看到同類高興的跑上前去,沒多久就跟Lafy玩在一起,兩隻狗在教室裡狂奔追逐,完全無視其他狗狗的存在,玩得超High。

▼陪伴我一個半月的道具:零食袋&響片,米魯現在看到我拿起響片,就知道有東西可以吃,會一直在我腳邊繞。


▼上完了六週的課,米魯認識了許多狗朋友,也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我們更是受益不少。這段時間米魯不但改正了咬人的壞毛病,也越來越聽話了,不過要學習的事情還很多,我們會跟米魯一起努力~


kinik碎碎念:連續六週的星期日早上,七點不到就要起床驅車前往台北上課,往後的星期日早上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