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今年最後一篇文章居然會是家居文...XD

幾年前看到P家的冷氣保養分享文,就把這家「鑫聲科技」放進口袋名單內
能夠讓P媽重複使用的店家,品質有保障啦!

住進米宅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冷氣用了整整四個夏天,是該清一清了
家裡的Toshiba滾筒洗衣機,也使用了9個年頭,一直都只有用洗潔劑&小蘇打清洗
就一起保養吧!

用Line跟「鑫聲科技」預約之後,安排了這週一來取貨,要把洗衣機帶回去檢修跟清理
週五送回洗衣機的時候,再安排冷氣的保養

跟P媽說的一樣,師傅們很準時,說幾點就是幾點
來搬洗衣機的時候,師傅當場會啟動機器運轉確認一下,馬上就發現漏水問題

這個漏水問題已經出現一段時間,今年五月的時候我爸還幫忙把後面的面板拆開,把排水管全部清理過一次
但三不五時還是會出現漏水,通常都是洗衣量到達MAX的時候發現,因為沒有造成不便,就一直拖著拖著
在搬運洗衣機的時候,師傅發現有一個支撐腳鬆脫,我說這是之前搬家的時候弄壞的
師傅說他們回去檢查看看,能夠處理的就會幫忙處理好

經過了幾個工作天,洗衣機處理完畢,送回來的時候還會附一片光碟,裡面有清洗前後的照片
(結果我家的Mac讀不到光碟機,看不到照片 XD)

師傅說洗衣機漏水的原因,是馬達的墊片耗損,密合度不夠
換馬達要三千多元,先用補強的方式處理,日後如果再漏水,就要換馬達了~

洗的乾乾淨淨,又可以再用好多年囉~
undefined

冬天冷氣(室外機+室內機)清洗有9折優惠,但大樓管理員禁止清洗戶外機
說是污水會往下流,住戶會抗議,只能做室內機的保養

師傅先清理客廳的冷氣,這一台冷氣使用率極高,夏天尖峰期間每日運轉12小時
我問師傅髒嗎?他用手電筒照給我看,裡面都是黴菌...有點恐怖,冷氣機的自體除霉效果還是不夠啊~
相比之下書房的就乾淨多了

▼一位師傅清洗室內機,一位師傅清洗外殼,兩台室內冷氣清洗時間約1.5小時
undefined

▼看到這一桶污水(兩台冷氣),決定以後每2年定期保養一次
undefined

▼機殼跟濾網洗得乾乾淨淨
undefined

怕妨礙米小魯師傅,讓她待在房間,偶爾出來巡視一下
剛過完10歲生日的小朋友,個性有比較穩定了
undefined

費用:
洗衣機 $3500
冷氣室內機: $2000 + $1800

一轉眼就到了年底,2016嘗試了好多新事物,過得很充實
下半年再度回到職場,跟我想的不一樣,忙翻了~
明年會有什麼變動還說不準,最大的心願就是米小魯健健康康,不愁吃穿
在兼顧荷包的情況下,也能追求自己的樂趣,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