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多前,曾經有一次踏上美國的機會,當時還是要親自去辦理美簽的年代
花了貴鬆鬆的簽證費用,特地跑了一趟台北面試取得簽證
卻因為旅行社故意(?)把我們原本預定好的機位取消,想要排候補也排不到
就這樣喪失了機會
這些年一直在日本跟歐洲各國間打轉,沒有再興起要去美國旅遊的念頭

吉米對去美國出差沒興趣,總是把機會讓給其他人,這次是找不到適合的人去,才會輪到他出場
吉米出發前很多人問我,怎麼不跟著一起去玩
我的回答:不知道要去美國玩什麼,人生地不熟,沒有愛啊^^
而且我們已經排好六月底要去日本,如果再去美國,要放下米小魯這麼長的時間,心裡實在很不捨得

家人都說機會難得,我媽也說她可以幫忙照顧米魯,考慮了一陣子,等到吉米到達美國後
我才下定決心訂機票,敲定六月初過去,待一個星期跟吉米一起回來

吉米公司讓他們搭乘菁英艙,詢問了一下機票價格,還在負擔得起的範圍內,於是我也訂了菁英艙
吉米說如果不讓我搭菁英艙,就變成他要搭經濟艙了 XD
不知道是接近暑假,還是舊金山是熱門航線,不管是去程還是回程的班機,都是滿滿滿

晚上十一點半的飛機,到了機場才發現澳盛合作的貴賓室八點就打烊了,餐廳在十點多也陸陸續續關門
努力地回想上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出差的日子,才離開工作職場一年多,卻覺得過了十年的感覺

▼摩斯關門了,只好吃隔壁的台灣小吃,這一碗擔仔麵好像要一百五台幣,好貴
undefined

菁英艙的座位比較寬,前後的距離也比較大,會送一個過夜包(有牙刷牙膏)跟一瓶水,有提供拋棄式拖鞋
餐點看起來跟經濟艙一樣,在飛機上睡睡醒醒,醒了就看電影看書,飛了12小時抵達舊金山機場

▼端午節當天搭飛機,飛機餐有應景的粽子,是甜的。
undefined

上次吉米入關的時候,被帶到小房間做了十幾分鐘才放他出來
(過程中沒有問他話,只是坐在那邊等承辦人員敲電腦)
我聽到後非常緊張,很怕被問了一堆答不出來。
在飛機上拿到的入境表格偏偏又是英文版,很擔心寫錯,在排海關的時候看到前面有台灣同胞
趕緊抓著他問了一下入境表格的問題,那位同胞感覺蠻常跑美國,給了我一些建議

這次運氣不錯,排隊十分鐘就到海關,海關問我是為了商務嗎?我回答是來度假的~
跟他說因為我先生來這邊出差,我來這邊找他,再一起回台灣
海關說:喔~你先生是工程師嗎?
我:是的,他是軟體工程師
海關:那一定賺很多
我:沒有啦~還不夠 
海關笑了.....XD

等我拿完行李,順利地走到機場大廳連上Wifi,傳送訊息給吉米,他說他們還沒出發
他說以往的經驗通關都要等很久,沒人像我一樣不到半小時就出來啦~~~
這時候大概是晚上八點半,太陽剛下山沒多久,天還微微的亮著,穿著一件薄外套不覺得冷
吉米說這裡的氣候很舒適,白天最熱也只有25~26度,晚上會到十幾度,日夜溫差大
undefined

對舊金山的第一個印象,這裡的華人好多啊,不管是飛機上,還是機場等候的地方,到處都是華人面孔
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反而佔少數,機場的感覺也很一般,並沒有華麗或是大到讓人覺得很特別
等了十幾分鐘,吉米跟同事開車出現,有人來接機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從機場到飯店大約三四十分鐘的車程,到達飯店後先去隔壁的超市熟悉環境,教我怎麼結帳
飯店隔壁的Safeway是一家連鎖超市,裡面就像台灣頂好超市的感覺,有賣生鮮也有賣一些熟食

裡面的蔬果色彩繽紛,還有好多甜桃跟櫻桃
undefined

▼飛機上提供兩餐(晚餐跟早餐),到了之後覺得肚子有點餓,在超市買了簡單的輕食
   搭配吉米前天吃不完剩下的小雞塊

undefined

▼吉米繼續工作,我還在調時差,十點多就躺平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