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馬拉松的隔天,要前往世界遺產合掌村住上一晚
下了好幾天的雨,在我們要離開金澤時,才看到藍天出現

▼ 如果金澤馬當天是這種天氣,我應該可以在5小時30分內跑完吧(做夢中~)


我跟吉米這次只帶了一個大行李箱(某人很堅持帶一個就好,想要藉此限制我雪拼的數量)
早上Check out之後,將大行李箱寄到中部國際機場(1304日幣),省去了拖行李跟找寄物櫃
這樣的價格還蠻划算的

▼這兩天住在金澤站西口APA Hotel,房間有夠小,行李箱無法完全攤開,電視就靠著床邊擺放
    以前在大阪住的APA很不錯。後來在青森、東京、金澤住的都不太優,以後要盡量避開這間連鎖飯店

想要在飯店附近找家咖啡店吃早餐,出去繞了一圈,唯一的一家咖啡店是晚上營業
只好再回飯店一樓的咖啡廳,買了三明治跟咖啡,悠悠哉哉地吃早餐,等友人賴さん


吃完早餐,到附近的TOYOTA租車,第一站先到東茶屋街
到現在還沒吃到任何一家有名的甜食,跑馬拉松也因為跑太慢,沒吃到任何補給,內心的怨念很深
所以我堅持一定要去東茶屋街買蜂蜜蛋糕跟吃甜點,才要去合掌村 XD

▼金澤西口租車,一回生二回熟,手續辦一辦,領車上路


一早就有好多觀光客,繞了一陣子才找到停車位,停好車開始悠閒地逛
(其實是因為鐵腿中,走的速度極慢。)

▼陪伴我們兩天一夜的小車,行李箱可以放下兩件大行李。副座的門是電動門


▼途中遇到新人拍婚紗照,引起觀光客一陣狂拍


有看到一家賣金箔冰淇淋的店,當時為什麼沒人說要吃?我記不得了~
我們沿著路走到最底端,有間「加賀麩不室屋」,小小的店擠滿了人,日本人都在買的店跟著買就對了
(網站:https://eshop.fumuroya.co.jp )

裡面有賣一種用麩做成的餅乾好好吃,馬上叫友人賴さん們進來試吃
賴さん吃了一口說,昨天跑馬的補給有這一項耶~
嗚嗚~再度勾起我的傷心回憶,馬上怒買三盒

▼這種看起來像是點心的即時湯包
,用熱水沖泡後裡面的料就會跑出來,非常有趣~也是立馬抓了一包

▼東茶屋街兩側的房子,大多被改裝成餐廳或是商店,有時間一家一家逛,可以發覺很多有趣的東西

▼很有特色、融入週遭景色的招牌


▼其中一個賣金箔商品的店家裡,有個貼滿金箔的倉庫,免費讓人參觀~

▼金光閃閃的倉庫,閃到眼睛都快張不開啦 :p

▼參觀完金箔倉庫,到對面的咖啡店「素心」吃甜食休息一下

▼充滿著懷舊氣氛的咖啡店,坐在沙發上喝的飲料,都不想起身了^^

▼我點了抹茶白玉冰品,吉米點了招牌咖啡


▼還有很ㄍㄟ掰的和果子,外觀是秋天的代表:柿子,裡面包紅豆餡


休息了一陣子,再不離開的話,到合掌村天都黑了
依依不捨得離開這個美麗的街道,回到停車場,想買的蜂蜜蛋糕就在旁邊
▼買了兩盒貴鬆鬆的金薄蜂蜜蛋糕,心滿意足的離開這裡,前往合掌村


從金澤到合掌村,開車大約1小時左右
這天全仰賴友人賴さん開車(因為其他三個人的腳是半殘狀態),雖然中途有一次開到對向車道(驚)
最終還是平安的抵達合掌村....

午餐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小矢部川SA)打發
休息站的餐廳很乾淨,點菜系統也越來越進步,以前買完餐卷要把餐卷交給櫃台人員
現在買完餐卷後,會自動把點菜的內容送到廚房的電腦,坐在位子上等叫號,再去領就可以了
旁邊提供飲用水跟綠茶,綠茶蠻好喝的~

▼我點的漢堡排丼,特色是上面的白煮蛋(小矢部的雞蛋很有名)
    漢堡肉還蠻多汁的,口味不錯,比我預期的好吃很多~


綠茶媽說東茶屋街的甜點都很好吃,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嘗試啦~

arrow
arrow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