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翻紀錄,上次拜訪金澤城是2012年的事情,咻一下就過了3年...
上回只有一天的休假日,逛了兼六園跟金澤城
我只有在金澤城的門口蓋個章,到後面的草皮晃一下就離開了
歷宅吉米這次親自參訪,非常非常期待,他說一定要好好的逛一逛

這天早上先去「心結」換穿和服,接著再去兼六園跟金澤城
我三個多月前就預約好和服體驗(包含化妝跟髮型)
出發前一週才被告知因為當天預約的人太多,無法提供化妝服務,心想慘了,當天可能會很混亂
加上氣象預報說會下雨,我心裡有點想取消這次的和服體驗
但吉米說機會難得,而且我們預約的人數很多(男生女生加起來9人),覺得對店家不好意思
同行的友人們也覺得沒關係,按照原定計畫,先去穿和服
結果當天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生理期第一天,非常的不舒服,穿和服背要挺很直,是靠意志力走完

anyway...這天的心情實在不太美麗...自己覺得拍照時的笑容很勉強
參觀金澤城內部時,本人呈現放空的狀態,記憶有點不太清楚啦...

金澤城內只有部分區域(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續櫓)要收門票,單買門票是310日幣
我們買 兼六園+1 利用券 500日幣,可以省下120日幣(兼六園門票310日幣)

▼前面這排建築物叫做「五十間長屋」,2001年新完工^^



▼一群穿著和服的人浩浩蕩蕩逛金澤城,非常引人注目



▼穿和服走進城內,像不像在拍古裝劇

▼日本人對於歷史文物的復建十分用心,很重視用料跟細節

▼既使是下雨天,到處都溼噠噠,也不覺得地上髒亂

▼室內全部是木頭,沒有用鐵釘,只靠木頭的卡榫,全靠木工師傅的手藝
 (穿和服走路好累啊~只能小碎步移動,遇到戰爭要怎麼跑:p)

▼偽劍心 vs 偽武士

建築物裡面大概就是看一些工法,每個建築的作用等等,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金澤城公園
我處於恍神狀態,只有印象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出口:p

▼本團唯一的小朋友,穿起和服超可愛,跟著我們趴趴走完全不喊累~



參觀完建築物,我們在外面晃晃拍照留影,難得穿和服,不多拍一點覺得很虧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很自然(重點是沒有拍到臉,因為這時候臉色頗差:p)

▼陳小叮到此一遊

以上就是雨中狼狽的金澤城遊記...
我想應該不會再有第三次了

附註:因為吉米沒有好好的拍照,拿些朋友A拍的照片用來寫Blog,希望吉米下次認真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澤城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