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魯很喜歡尿墊子,我們家所有的踏墊及地毯都被她尿過,既使洗過還是照尿不誤。每次看她在家裡到處繞,找地方趴著啃零食,就想買個墊子給她,在天人交戰之下,最後還是決定買一個讓她趴在上面啃零食。研究了好一陣子,最後決定買KI媽做的睡墊,不過就在我下標的隔天,收到襪姨跟米米媽的MSN訊息,不約而同的跟我推薦某牌的睡墊,反正睡墊一週要清洗一次,多買幾個也無妨^^,這篇就先來介紹KI媽的。

KI媽的睡墊的布套跟枕心之間有一層防水保潔墊,我想如果米魯真的尿在上面,應該不會弄髒枕心,才剛拿回家放在地上,好奇寶寶馬上跑過來關心,一直想咬咬看。


打開後不用多說,米魯就知道這是她的東西,等我撲平後馬上爬上去,睡墊蠻厚的,米魯第一次踏在軟軟的墊子上,重心不太穩。


趴下之後就不想起來了


自得其樂的趴在上面,表情看起來很舒服呢


第一次試躺還算滿意啦,不過小朋友沒定性,躺沒幾分鐘就跑下來了


一開始不奢望她會在上面睡覺,我先讓她在上面吃零食玩玩具,讓她習慣,有零食啃可以待比較久,從頭到尾都乖乖的在上面。


怕她在上面尿尿,平時墊子是收起來的,給零食才拿下來用,前兩天米魯表現良好,沒有在上面尿尿,我還以為她學乖了,結果昨天就發生慘劇了,早上起床後米魯不去廁所尿尿,咬著玩具跑去墊子上尿尿,還好有保潔墊讓傷害降到最低,米魯啊~你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尿墊子啊~

【米魯小記事】
4/27 帶米魯到台欣打八合一疫苗,打針前醫生先做健康檢查,乳牙掉了幾顆,恆齒還沒長出,米魯的肚子有時候會出現紅色的小紅點,我一直以為是被蚊子咬的,醫生說肚子有一點點霉菌,小紅點可能是毛囊發炎,症狀非常的輕微,保持乾燥就可以改善,看來除濕機要常開了。

米魯的便便常常是軟的,醫生說如果便便的末端比較軟,那就是吃太多了,大概是平時用很多零食訓練,先把正餐的飼料稍微減少,再觀察看看。

◎飲食記錄◎
早餐45g、午餐30g、晚餐45g,肉條類+餅乾15g左右,起司少許,牛筋圈2~3天一個。
體重穩定的成長,打針當天量,已經6.97kg了,現在抱著她五分鐘手就開始酸,在這樣下去,我可能也會有媽媽手吧

◎定點上廁所◎
尿尿時十次有七次會自己進去廁所,如果說之前在圍欄內尿尿的味道沒清乾淨,她還是會跑進去圍欄內上。如果進去我們房間,看到廁所的踏墊或地毯,有時候會尿在上面。便便要看心情,有時候會自己跑進去廁所上,大多時候都是在外面徘徊,要用聲音動作吸引她進廁所,有時候還會進廁所繞一圈再跑到外面上,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